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管理,升华狮城的美丽和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张泽华

  新加坡,这是一个令人神往,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国度:57个小岛组成,总面积635平方公里,首都所在城主岛不外547平方公里,全国不足400万人。这里不仅没有什么矿产资源,连用水都要向邻国马来西亚购进。新加坡建国后,政府积极制定和推行国家工业化计划,致力于现代化和都市化建设。建国不足40年,经济持续迅猛发展。她不仅美丽,而且富有:国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际商业中心、金融中心、旅游中心,东南亚最先进和工业程度最高的国家。联合国授予了不少桂冠,为这个美丽富有国家增色添辉。

  一下飞机,新加坡的邱先生立即把我们一行带进了迷人的亚洲城市和富于热带消闲情调的文明岛国。整个新加坡城掩映在绿叶碧水的舒心簇拥之中,看着充满绿色情调的城市和文明富庶的居民,尤其是看着各种绿色的生命自在舒展,没有一点人为损坏的痕迹,我们不禁本能地发问:“新加坡的绿化为何装扮得这么好?”邱先生不假思索,一语破的:“没有什么‘皱步’,谁损坏一棵小树、一株小花,罚款50坡币(相当250元人民币),严重的处以刑律。”邱先生还告诉我,新加坡保护绿化法律严明,投入甚巨。全岛植树800多万株,每株的管养费达80元坡币。我仔细一算,单这一条,就要付出近30亿的人民币。我恍然大悟:严格管理、现代管理,不就是新加坡的美丽和活力所在吗?

  深入新加坡的商界、企业,当我们每每与乡亲和企业家攀谈,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新加坡企业家现代化的经营管理理念,真正领略到严格管理已成为新加坡迅速发展的代名词———成本管理、素质管理、企业管理、人才管理……正在蔚成道道靓丽的迷人风景。

  新加坡独立后,经济社会化、专业化、现代化的规模日见发展,对现代科技、现代管理的要求日趋迫切,整个社会各行各业面临新的挑战。为了适应竞争,如何从家族式、家庭式的经营管理向现代化管理转化,自身素质如何适应现代化的经营管理理念等等。我们从旅居狮城的潮人企业家身上找到了答案。不少潮人,白天忙碌于企业商场,晚上以至休息日忙于进修MBA、国际经济学、公共关系学等等课程。

  从与乡亲接触和有关资料中了解到,一大批新老入籍新加坡的乡亲,都十分注重子女的高层次、高学历教育,通过再深造、再教育,不断提升素质,然后引导他们在公司、企业第一线冲刺,在实践中锻炼提高。他们让公司的各种职员,不管是普通职工、管理人员还是主管和经理,每年至少接受近百小时的知识训练,课程包括汉语、商业研究、公共关系、策略采购、商业谈判、沟通技巧等方面,作为战略竞争手段和谋略,驰骋于商界、业界。

  从在汕投资的外资企业中,我也深深体会到新加坡企业家的成功奥秘———现代化的经营管理理念。目前,新加坡在龙湖区投资的企业共17家,累计投资已达7200多万美元。现代化的经营管理,使新加坡投资企业在这里得到迅猛发展。如新加坡华信电子有限公司在龙湖区投资创办的华建电子有限公司,年创产值近2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