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动汕头工业产业优化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扬琳)昨天上午,广东省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巡回报告会在汕头市委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产业部副主任孙淮宾分别作我省石油化工、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专题报告,并为推动汕头工业产业的优化升级、加快工业发展步伐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市领导赖益成、邓大荣、王芸、赵松峰、许斯仕、陈香兰、许瑞明、欧阳志鸿、王桂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元,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陈武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高新区、保税区和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各行业协会和骨干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工业产业竞争力调研工作自去年初开始,由中国轻工联合会等8个国家权威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对我省电子信息、机械、家电、石油化工、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建材、造纸、医药、汽车九大产业共10个方面的竞争力研究课题进行调研。白颐副院长和孙淮宾副主任所作的报告,从国际、国内的高度就我省石油化工、纺织服装两个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提出发展思路和措施建议,对引导我市工业产业走上有序、合理的发展之路,促进我市工业产业竞争力提高,推动工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等方面都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市委副书记邓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广东省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宝贵,意义重大,下一步要结合我市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组织学习、培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研究成果转化工作的领导,将成果转化真正落到政府部门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项目立项中,真正落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中,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