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诺丁汉”热点问题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0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宁波诺丁汉大学筹建并开始招生的消息引起了众多学生及家长的高度关注。连日来,他们纷纷致电本报询问宁波诺丁汉大学有关事项。昨日,记者特意前往宁波诺丁汉大学,就广大学生家长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了采访。

  宁波诺丁汉大学属什么性质的学校?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由宁波市政府主办、浙江万里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办的非营利性高校。大学首任党委书记由市委副书记徐福宁担任。

  文凭和诺丁汉大学英国本部有何区别?

  省教育厅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已向家长承诺,宁波诺丁汉大学颁发的文凭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本部的文凭完全相同。

  师资力量如何?

  所有的师资全部由诺丁汉大学英国本部选派,其中三分之二教师来自英国本部,三分之一教师由本部面向全世界范围招聘,入聘的前提条件是必须持有国外知名大学的文凭,有在国外工作、生活的经历。

  学校的教学、教材、课程安排、学分设置如何?

  宁波诺丁汉大学所有学生从进校第一天起,就将接受全英文教育,即所有课程都用英语授课。其课程安排、学分设置也同样与英国完全保持同步,实行导师制。另外学校所用教材全部同英国本部一样。

  学校如何保证教学质量?

  目前,学校还在筹建,来自英国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已经启动。为确保教学的“原汁原味”,所有学习管理、学位课程、教学内容将全部由英国本部负责。为保证教学质量,同英国本部接轨,在学语言时学校实行18名学生一个班级的小班化教育。

  学生是否有到英国本部学习的机会?

  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前往英国本部及其合作大学学习一年,学费不变。另外,学生在本科三年级期末学校将组织一次特定的夏日海外学习。

  宁波诺丁汉大学与一般中外合作办学有何区别?

  一般中外合作办学只是部分课程的合作;宁波诺丁汉大学则是目前我国首家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校,是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独立校舍的中外合作高等学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