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身器材难觅“安身”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孙超孟元)居民们希望有方便的体育活动设施,体育部门也费尽周折申请到健身器材,可是到最后大家都为找不到合适的场地安放这些器材而伤透脑筋。昨天,省城巢湖路街道办事处的魏敬波就说了这么一件尴尬事。

  2003年底,巢湖路街道经过严格的考核、评比赢得了“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的称号。街道的同志说,我们不要金也不要银,就希望能够奖励一些体育健身设施,让居民们能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够有更多的锻炼场所。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在今年3月份从合肥市体育局申请到了一套15件路径健身器材,发给巢湖路街道安放。可是谁也想不到,这套来之不易的健身器材却从此开始了尴尬的历程。

  起先,巢湖路街道的同志想把这些路径健身器材全部安放在南淝河沿巢湖路一侧的中段,那里环境优美,居民聚集。每隔十多米就有一套健身器材,除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的锻炼,设施本身也是一道风景线。街道办事处的同志满怀希望向市园林部门提出申请,园林部门现场考察的结论是,绿地不能安装健身设施,除非按面积返还绿地。

  街道办事处只好另想办法。他们又想把路径健身器材安放到居民小区里,可一连找了好多个小区,都没有空地可以安放。最后找到了相对宽敞的“风和园”小区,物管听说后可高兴了,居民听说有了健身设施也开心。但是少数在安放点周边的居民不干了:规划里我们家门口的空地现在成了大家活动的场所,太吵人!没办法,街道只好出面又是协商又是开业主委员会,折腾了两个多月,把占用的场地压缩了又压缩,一套15件的健身器材最后只放下11件,剩下的几件只好躺在仓库里闲了几个月。现在街道办事处终于给它们找好了新“婆家”,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安放了。不过大家都觉得太可惜,好端端一套器材硬是给拆散了安放,没有了规模。

  一方面,合肥市体育部门目前承担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解的任务之一:让45%的人能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另一方面,可以为创建添砖加瓦的设施,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处安身。难怪包河区体育局长仇家斌听到这个故事后哭笑不得了:“到底怎么办才能让健身器材安在实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