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安精神”伴我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张宏玉记者初霞)从2002年5月至今,第57中学开展的让“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通过日常细致入微的德育工作,使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和一言一行中。如今,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已在该校蔚然成风。

  两年来,该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内容,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延安精神”在新时期校园里有了新的内涵。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该校把“延安精神”渗透到了日常各学科教学中,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让学生充分理解“延安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请延安革命老战士走进校园,讲述亲身经历,增强学生对“延安精神”的了解;固定每周一节思想道德教育课,师生一起总结一周思想变化。

  “延安精神”进校园两年来,该校勤俭节约的学生多了、帮助他人的多了,学习风气也浓了。许多学生感慨地说:“其实‘延安精神’离我们并不远,它就在我们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