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呼吁:警惕钢材跌价过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6 哈尔滨日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旬以来国内钢材特别是建筑钢材价格出现明显回落。

  5月9日,发改委部署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月10日,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来严控涨价,5月11日,发改委下达清理投资,这几乎是每天一道令牌,没有显示出有弱化调控政策的趋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但是,有经济学家对今后宏观调控措施的走势表示谨慎的态度。他们呼吁,目前的宏观调控政策不宜再加力。

  建筑钢材钢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下降了四分之一到八分之一,显然属于暴跌。

  钢价的下跌,部分缓解了通货膨胀的压力,但对钢材价格下跌过快要引起警惕。当前要防止价格回落过猛,现在最重要的是稳定经济回升的势头。

  房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资本金须占到35%

  近日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适当提高电解铝、水泥、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水泥、电解铝、房地产开发(不含经济适用房项目)均由20%及以上提高到35%及以上。

  此举是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有利于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膨胀和信贷规模过度扩张。

  中国建筑能耗是发达国家的2至3倍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透露,我国建筑能耗是相同气候条件发达国家的2至3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建设系统资源节约的任务十分艰巨。

  近几年来,建设系统积极推进节水、节地和建筑节能工作,但一些地方不顾自身资源条件,盲目发展高耗水、耗能、高污染项目和大草坪、水景观等。

  目前,建筑能耗是相同气候条件发达国家的2-3倍。采用新型墙体材料只占35%,全国粘土实心砖每年毁田现象比较严重。

  建设部将把资源节约、降低消耗放在突出位置,建立以强制性标准为主体、推荐性标准为补充的建筑节能标准体系,严格执行170个城市禁止采用粘土实心砖的规定,逐步扩大范围,节约土地资源,尤其是耕地资源。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标准,建筑能耗减少50%,并加大对建筑节能的检查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