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首例炒卖楼花案,“房虫”被判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将认购到的期房房号,转手高价卖给他人。近日,因倒卖楼花,一“房虫”被秦淮区法院判决败诉。据悉,因炒卖楼花败诉,这在本市尚属首例。

  去年年底,高某经秦淮区一房产中介介绍,向郁某购买城南“良城美景”小区一处住宅。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郁某告诉高某该房为期房。经过协商,双方约定住宅每平方米的价格为4300元,总价为38万余元。在签订协议的当日,高某就向郁某支付了3万元。而房产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介出具的收据上,写明收款事由为“买‘良城美景’房差价”。

  其实,这处住宅仅是郁某手中的一个楼花。去年10月25日,郁某向“良城美景”开发商交纳1000元意向金后,领取了该住宅的一张VIP卡。拿到这张卡后,郁某就在其丈夫所开的房产中介,发布了出售该房的信息。

  签订合同后不久,高某了解到,“良城美景”的开发商曾与所有VIP持卡人在协议中约定,认购人在领取产权证之前,该房不得转让。否则,不能办理房屋权属证。今年1月2日,高某表示因合同无法履行,要求对方退还3万块钱,但遭拒绝。不久,高某将郁某及其丈夫告上了法庭。

  据法院查明,去年12月25日前,开发商通知郁某前去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但她一直未去办理。今年3月中旬,在本案的诉讼过程中,该公司已经将郁某所持住宅的VIP卡作了退卡处理,该住宅被开发商收回另行出售。另据悉,“良城美景”开盘时,均价为4000元左右。这样,从买楼花到卖楼花的两个月时间里,郁某就赚了近3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郁某所持的VIP卡,只表明她对该处住宅有优先选房权。在她与开发商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契约前,并不具备对这处住宅的处分权。后郁某所认购的房屋被收回另行出售,因此,她与高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也不生效。为此,法院判令郁某返还高某3万元钱,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据了解,今年4月1日,市房管部门出台的“禁炒令”正式实施。“禁炒令”严禁炒卖楼花,规定已办理预售登记的商品房,在未交付使用及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之前不得转让。该规定的出台,对防止房地产市场的炒作行为,起到重要的遏制作用。

  作者:秦法、殷骏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