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懒汉想坐牢竟提刀砍人,被判一年还嫌太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无依无靠的懒汉,竟想通过伤害无辜把自己送进监狱,了却一生。昨天,下关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这名姓封的被告人有期徒刑1年。可让法官意想不到的是,封某听到宣判后,竟埋怨法官判得太轻。

  “百家饭”喂出个懒汉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今年50多岁的封某是苏北人,父母早逝后,他在好心的乡亲照顾下,吃起了“百家饭”。由于没人管教,渐渐长大的封某,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习惯。在当地,他成了有名的懒汉。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到处白吃白喝,即使干活,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近年来,封某看自己一天天变老,便也想用自己双手挣钱,用于养老。于是,去年年底,他独自一人来到南京,在一家菜场卖起了蔬菜。不久,封某就因吃不了天天起早批菜的苦,罢手不干了。

  生意不做了,举目无亲的封某,在南京就失去了生活的来源。思前想后,他突发奇想:干脆到监狱生活。

  提菜刀猛砍陌生人

  今年1月3日上午10点左右,封某怀揣一把菜刀,窜至中央北路一家银行门前。几分钟后,他见一名30多岁、体态较胖的男子从银行推门出来,便冲上前,对着他的头就是一刀。这名男子突遭袭击,吓得赶紧打的逃离。

  半小时后,接到报警的民警,在封某卖过菜的菜场,将拎着把菜刀,宣称自己杀了人的封某抓获。经南京脑科医院司法精神科鉴定,封某作案时有限制行为能力。随即,封因涉嫌故意伤害,被下关检方批捕。

  审理此案时,据被害人吴某陈述,当时,取了钱的他刚推门走出,就见一素不相识的男子,提着一把大号菜刀,不问青红皂白,对着他的头就是一刀。当时,遭刀砍的吴某以为遇到了抢劫,吓得赶紧逃走。等他后来缓过神来报案时,警察已把封某抓获。

  他嫌判得太轻

  在昨天的庭审中,审判法官与被告人封某有这样一段对话——

  法官:你与被害人是否认识?

  封某:不认识。

  法官:为何要砍人?

  封某:想坐牢。

  法官:为何要去坐牢?

  封某:我不想干活,又想活下去,所以就想到了坐牢。

  法官:你现在对自己的行为有何认识?

  封某:我知道是错误的。

  虽然封某对吴某的伤害仅是轻微伤,但法院考虑其情节严重,最后仍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封某有期徒刑1年。当封某听到这个宣判后,当庭叫了起来:“怎么判得这么轻?”

  作者:下刑宣、郑山山、殷学兵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