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邮专送”竟如此广而告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30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乐毅)“生男生女,随您心愿;签订合同,无效退款。”这则明显有违国家相关政策的信息,却出现在了邯郸武安市邮政局主办的“中邮专送广告”上,这不能不让人产生众多的疑问。

  生男生女骗你没商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5月11日上午,记者根据武安市邮政局主办的“中邮专送广告”总第92期B3版上的电话,与这家能“随心选择生男生女”的门诊取得了联系,并约定下午见面,商榷“专项治疗措施”。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经多方打听,终于在武安市一农副产品集贸市场附近找到了这家个体诊所。

  一位看似中医的中年男子“热情”地说:“是不是想要个大胖小子?没问题,我们这儿已给好多人解决了这一后顾之忧。”

  据这位“中医”介绍说,他们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吃中药。当记者对该药的效果表示怀疑时,这位“中医”信誓旦旦地称:“根据多年临床经验,这种药有效率能达到90%以上,要不我们也不会在这种‘正规的刊物’上刊登广告,否则邮政局是要‘承担责任’的!”

  与记者同行的一位朋友笑着问,想要男孩儿就生男孩子的人本来就占一半,怎么能证明是你的药的效果呢?“中医”说:“信则管用,不信则无效……”

  广告公司来者不拒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医疗药品广告有着严格的审批制度。那么,这则荒诞的广告又是如何登上“大雅之堂”的呢?记者随后以一名广告客户的名义,找到了位于武安市邮政局院内的“中邮专送广告”业务室。

  据一位女业务员介绍,该广告刊物隶属于武安市邮政局,目前在该市的发行量约为3万份,主要是随其他报刊赠送。其内容均是当地的各类供求信息及医疗、药品广告等。随后,该业务员拿出了几份近期出版的刊物,并热情向记者推荐了几种有效的广告形式。当记者指着刊物上刊载的“生男生女,随您心愿”的信息,假称想做这样一则广告,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时,室内的几名工作人员均摇头说不清楚。

  因不愿漏掉找上门来的客户,一名业务员考虑了一会儿说,只要你有行医证,剩下的就全包给我们了。

  洽谈中,记者假称自己经多年临床实践与钻研,目前生产出了一种针剂,只一针就能将孕妇肚内的男孩儿变成女孩子。业务员听后虽面露惊讶,但还是同意做这种广告,并劝记者应坚持长时间刊登,否则这类刚刚面世的新药品,很难达到广告效果。

  有关部门:此广告违法

  5月13日上午,邯郸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按照中央宣传部、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十一部委联合下发的文件规定,各有关部门禁止出版、销售、制作关于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的图书、宣传品及电子信息和出版物等。武安市邮政局在“中邮广告专送”上刊登“生男生女,随您心愿”的广告,显然违背了国家的有关规定,应立即予以撤销。同时,他们还将会同工商、卫生及公安部门对刊登这一违法小广告的门诊进行查处。

  邯郸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也指出,按照有关规定,刊登医疗、药品广告必须要经省卫生或药品监督部门的审批,否则一律视为非法广告。而行医证,只能证明医生具备行医的资格,不能依此在各类刊物上刊登广告。

  这位负责人还明确表示,对于“生男生女,随您心愿”这则违法广告,无论是广告业主,还是广告公司都应受到相应的处罚。(李先生获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