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上人家孩子骗来自己当“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30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红珊通讯员建伍淑媛5月9日下午,离开父母一天一夜的4岁男孩小同,终于平安回到了亲人的怀抱。他也许至今还不明白,如果没有公安干警将他从犯罪嫌疑人手中解救出来,那么对于他和他的父母,将意味着什么。

  4岁男童突然失踪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我的孩子丢了。”5月8日傍晚7时许,滦县九百户樱花铁矿的工人张亚明夫妇报案称,他们4岁的儿子小同不见了。

  “我儿子中午的时候还在,到了下午就没见着人影,我还以为他在矿上玩儿,但哪儿都找了,就是找不到。”孩子的母亲介绍说。

  据她回忆,当天中午,小同随铁矿工人沈某等到附近小饭馆去吃午饭,下午便一直没见过踪影。她曾跑去问过带小同吃饭的两名工人,但沈某说,他在吃完饭后就已把小同送回家了。

  莫非是一起拐卖儿童案?警方迅速对铁矿及周边关键部位布控,并对铁矿工人逐一排查。结果发现,事发当日带小同吃饭的沈某有重大嫌疑。

  一个电话露出马脚

  事不宜迟,警方当即将沈某控制起来。然而,事情并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沈某面对民警们的讯问大呼“冤枉”,反复强调自己多么喜欢小同,并在得知小同失踪后,主动帮助张亚明夫妇寻找孩子。

  正当线索就要中断的时候,民警在沈某外甥杨新家的电话来电记录中,发现了一个来自唐山市古冶区的号码。经询问,这个号码是杨新于8日晚上用公用电话打来的,其内容是,让家人通知沈某给他送些钱,但并没有透露其他情况。

  获知这一线索,民警们加紧了对沈某的审讯。9日上午,沈某终于承认小同确实与自己的外甥杨新在一起,现正在古冶区北寺公园内。为防不测,警方调集了30多名警力,对北寺公园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但却一无所获。于是,警方立即将搜查重点转向所有食宿场所,对区内商店、旅店逐一排查。下午5点,民警们终于在一家旅店内将杨新抓获,并解救出被拐骗至此的小同。

  拐骗只因“太喜欢”

  自以为聪明的沈某万万没想到,警方这么快便找到了小同,无计可施的他不得不彻底交代出全部事实。今年36岁的沈某原是陕西省汉阴县人,妻子在广州打工,9岁的女儿被送回老家照看。今年2月,沈某只身一人来到唐山,在滦县樱花铁矿当起了工人。不久,见工友张亚明的儿子小同聪明伶俐,甚是喜爱,遂萌生了收养为己有的念头,但几次提出均遭拒绝。5月8日中午,沈某带小同吃完午饭,便将其送回铁矿,自己则去找外甥杨新,并伙同杨新将小同带至古冶区一家旅店,而后又一人返回铁矿,等待9日动身带走小同。

  一起拐骗儿童案终于告破,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沈某及杨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