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毒者已被抓获 德宏再查制售剧毒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前日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有关方面了解到:潞西市轩岗乡某砖瓦厂5月1日发生的民工集体食物中毒案件(本报5月2日曾作报道),经当地公安部门的全力侦查,目前案件已经侦破,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李玉召被抓获归案。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5月1日上午8时许,在轩岗乡芒广村的对外承包的砖瓦厂内,民工唐成勇、余茂云、赵能昌、赵有余等8人(均为保山市龙陵县人)在一起食用早饭后,相继出现抽搐、呕吐、昏迷等中毒症状,中毒者被人及时送往轩岗乡卫生院,后又转送至德宏州医院进行抢救,其中,唐成勇、余茂云两名民工经抢救无效于当日上午死亡。

  事件引起德宏州和潞西市党政领导和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及时抽调45名警力成立了专案组。通过仔细调查,对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李玉召(女,36岁,系龙陵县人,个体户,文盲)进行了留置审查,案发次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玉召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玉召和丈夫于10多年前向芒广村委会承包了4个砖瓦厂,后因经营管理不过来,就将砖瓦厂转包给了他人经营,其中芒广砖瓦厂转包给了同乡饶某经营。饶某经营一段时间后,认为交给李玉召夫妇的转包费过高,就想直接向村委会交纳承包费,因李不同意,双方多次口角。李继而萌发了投毒的念头,遂于4月26日到芒市向一流动摊贩购买了剧毒鼠药,并找机会将剧毒放入饶某及工友们食用的饭菜中,从而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案发后,德宏州市场管理部门及时作出部署,再次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围剿制售剧毒鼠药的行动。潞西市工商部门于5月3日至7日出动120多人次,对全市范围内的市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销售剧毒鼠药的行为,下一步将严厉查处流动摊贩制售剧毒的行为。项陆才(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