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恶徒“按劳取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吕涛刘义平)3日17时40分许,在肇东市某中学,哈铁直属公安处的便衣刑警将一名男孩抓获。至此,“4·16”入室抢劫杀人案最后一名疑犯王欣落网。

  4月16日7时30分,哈铁直属公安处接到报警,南岗区邮政街某连锁店内发生凶杀案,一更夫被杀。勘察发现,该连锁店的更夫身中多刀,店内卫生间窗户铁护栏被锯断。连锁店内丢失现金、高级香烟,以及被害人的小灵通手机等物品,总价值5000多元。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5月2日9时许,两男一女在南岗区兜售5部旧手机,侦查员询问时三人神情紧张且不能说出手机来源。民警随后在三人租住房内发现大量香烟等物品。经核实,几人手中的小灵通号码与“4·16”凶杀案被害人手机号码一致。

  经审讯,两名男子对4月16日入室抢劫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犯罪嫌疑 人王欣在就读的高中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欣交代,4人今年初相识并租房同住。其间,几人商量预谋作案,每次都是白天踩点,晚上作案,赃款、赃物由孙朦入账,再根据“功劳”大小进行分赃,平时由孙朦负责3人吃喝。3月至4月,3人先后在道里区和南岗区作案7起,盗窃仓买店、文化用品商店、水果商店的商品,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

  4月15日深夜,几人带着铁剪子、铁锯、匕首等作案工具来到连锁店门外,割断卫生间的铁护栏后砸窗入室盗窃。盗窃中被更夫王某发现,几人连刺王某数刀,盗窃后几人发现更夫还在呻吟,于是谷军又朝更夫的肋部和背部刺了两刀。

  据了解,四名嫌疑人耿建华(21岁)、王欣(19岁),谷军(16岁)、孙朦 (17岁)父母均离异多年。(文中嫌疑人均系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