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家电货比三家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景辉)同一品牌的家电,不同卖场销售的机型却往往大不相同,这就给想货比三家的消费者带来困难。家电商场称,这是避免家电卖场恶性竞争、实现买卖双赢的有效之举。

  买家电,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上万,货比三家再出手是正常之举。赵女士日前装修完毕,准备采购一批新家电。她前往几家大型家电卖场选购家电时发现,很多品牌的家电型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号彼此错开,型号功能相似的价格也有不小差距。以一款1匹合资空调机为例,一家卖场的型号为2310HK,售价约2000元,而另一家卖场的型号为2310HG,售价1800多元,功能差异不大,赵女士选择时一下子没了主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各主要家电卖场在不少家电机型上确实存在差异,主打机型多属“独家销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

  据我市一家大型电器商场负责人介绍,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近年来家电价格战愈演愈烈,家电厂商为了避免卖场之间强打价格战、殃及家电品牌形象,在向各不同卖场供货时,故意有所区别,在机型上有所错开,使货品的可比性降低,以避免各卖场间发生“正面冲突”;二是实力雄厚的卖场会根据销售情况,不定时地向家电厂家订制或买断机型,即所谓的“独家经销”。由于这类机型通常是集团采购,数量可观,在价格上通常会有一定优势。

  业内人士称,“独家经销”虽然给消费者货比三家带来困难,但事实上可以实现买卖双方的“双赢”———这种机型通常是畅销机型,凭借规模订购的价格优势让利消费者;同时,因为这些机型从厂方拿来的扣率、年底返利比其他机型要高一些,可实现经销企业的利润回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