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中学生黄娟娟:有了自己的经纪人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20 武汉晚报
  本期人物:黄娟娟14岁在电视台综艺节目选秀赛中脱颖而出;才上初中,已被经纪人公司的星探相中;16岁就有了包装她的经纪人公司;她的照片上了杂志封面,全国发行,同时还成为武汉多家企业的 形象代言人;在繁杂的艺术、商业活动中,她始终保持阳光女孩的本色。

  本报讯(记者胡俊)今天一大早,16岁的中学生黄娟娟要赶到汉阳区参加街舞培训班,这是她按自己的经纪人公司要求,全方位“充电”的步骤之一。

  尽管出身贫寒,父母离异,黄娟娟却一直很阳光,不懈追寻明星梦。两年前,她自己报名,过五关斩六将,在电视台选秀大赛中脱颖而出,并荣登杂志封面,不久被经纪人公司相中。

  在经纪人公司打理下,黄娟娟到了周末就要演出、拍广告。她先后在LG形象大使评选等多项赛事中连夺佳绩,同时成为本地多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经纪人公司包装中学生,这事曾在她就读的市美术学校行政会上引起争论。有老师认为过早接触商业活动容易花心,再说吃青春饭也不长久。但更多的老师表示支持。

  学校很快统一认识,为黄娟娟指定老师,帮助她处理商业活动与学业关系。校长聂承茂认为,教育应该发掘学生的不同成才潜质,帮助他们张扬个性,适应社会竞争。14岁被经纪人公司相中

  两条乌黑的长辫,纯净透澈的双眼,微微上翘的嘴唇,16岁的花季女孩黄娟娟,亮出的这一招牌神情,令人们顿生好感,这是一个没有被尘世污染的都市阳光女孩。

  两年前,当时还在实验中学念初中的她,正是凭借这份独特的阳光气质,勇敢地开始追寻自己的明星之梦。她闯五关斩六将,在电视台综艺节目选秀大赛中脱颖而出,被经纪人公司相中。“我自己找到电视台报的名,没有告诉妈妈,因为她死都不会同意的。”回忆当年那一幕,黄娟娟满脸的淘气,“我决定的事,千方百计也会实现,绝不回头。”黄娟娟是那场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唱歌、跳舞、T台走秀,刚开始上台她还挺紧张,但音乐声一起,她就很快溶入角色,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我自己的形象定位是青春可爱,从评委们的眼神和掌声中,我知道我做到了。”黄娟娟很自信。很快她的照片上了杂志封面,全国发行。

  武汉一家经纪人公司的星探看中了她。但是她太小,不具备签约资格,于是找到了她的妈妈,这时她妈妈才知道女儿背着自己,竟做了这样一件令她“大惊失色”的事。尽管心里为女儿骄傲,但她还是以女儿年龄太小为由,没有签约。

  初中毕业之后,黄娟娟考入市美术学校,经纪人公司再次找上了门。

  有了经纪人公司的打理,黄娟娟几乎每个周末都忙碌起来,外出参加拍摄、拍广告等各种活动。“以前我以为做模特儿很风光,没想到会这么累。为了拍照,一笑就是四五个小时,脸上的肌肉都僵硬了,但还得继续坚持,在镜头面前保持最佳状态。”

  黄娟娟是一个善于把握机遇的女孩,凭借她的执着和敬业,她此后在LG形象大使评选等多项赛事中,连夺佳绩,同时还成为武汉多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阳光女孩的生活也曾遭遇阴霾

  能歌善舞,弹得一手好钢琴,谁都以为黄娟娟生活在一个生活富裕、充满爱心的家庭,而实际上,黄娟娟的童年生活没有洒满阳光。

  她在汉口老城区一条狭长小巷里长大,不足3米的过道上,摆着的是烟雾腾腾的煤球炉,站着的是满口汉骂的赤膊男人,大家关注的话题是下岗失业,家长里短。她家的住房是团结户,和别人共用厨房厕所,除了一架钢琴,几乎没有什么值钱的家当。

  最令黄娟娟伤心的,是父母失败的婚姻,整整两年的吵闹之后,娟娟的眼泪没能挽留住她父亲离开的决心,他甚至从这座城市里消失了。独处时,娟娟常常想念曾经陪着她弹钢琴、学画画、送她上下学的父亲:“他很有耐心,饶有兴趣地陪着我去做每一件事,鼓励我,让我树立自信。但现在除了要生活费,我们联系得很少。他有自己的家,不好打扰。”黄娟娟的这席话,透着与她年龄不相符的宽容,也透着对童年生活的无奈。

  父母离婚不久,母亲也下了岗。在亲戚们的资助下,黄娟娟凭着自己的钢琴演奏水平,考取了市实验学校的艺术班。

  这所学校改变了黄娟娟的生活。“有一天,我和同学收看电视选秀节目,同学怂恿我说,这种人都敢去试镜头,娟娟你也应该去试一试。我立刻赶到电视台报了名,我想圆上自己的明星梦。”

  有了自己的经纪人公司,无论喜不喜欢,黄娟娟都必须参加很多商业化活动。让所有关心她的大人们感到欣慰的是,她抵御住了所有诱惑,小心地呵护着自己的阳光本色。她从来不陪客户吃饭,更不要提陪酒,从不穿袒胸露背的衣服,拍片挣的钱,全部交给母亲打理。

  一件小事让她的老师同学记忆深刻:她因为拍片迟到了,老师批评她,她嘿嘿一笑,下课后主动认罚,把全班清洁做了。“经历了社会上很多事,但黄娟娟很纯很直爽,少有浮躁之气。”她的老师们众口一词。吃的就是青春饭

  经纪人公司包装自己的女儿,和很多家长一样,黄娟娟的母亲开始并不支持,甚至强力反对。“一个女孩子,过早接触复杂的社会,心花了怎么办?学习受到影响怎么办?再说这一行是吃青春饭,她老了靠什么生活?”

  在市美校行政会上,这个问题也引起了激烈的争论,但更多的老师表示了支持的态度。

  娟娟的班主任袁智鹏很坦率:“黄娟娟吃的就是青春饭,这有什么不好?这么多人在青春饭的行业发展得不是很好嘛,既有市场效应,又能发挥特长。当初拍《红楼梦》时,社会舆论对扮演金陵十二钗的小演员们,也是忧心忡忡,今天她们尽管大多数并不做演员,不也过得很好嘛。至少这个机遇改变了她们的人生。”

  学校很快统一了思想,为黄娟娟指定了专门老师,指导她处理好商业活动与学业的关系,同时还与家长建立联系,帮助她分析在社会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学会保护自己。

  市美校校长聂承茂一向主张发掘学生的不同成才潜质,帮助他们张扬个性,适应社会竞争。“我们的学生不一定都要挤高考独木桥,成才道路有多种走法。今后,会有更多像黄娟娟这样的学生涌现出来,给我们的教育也提出了新的课题。”这位武汉教育界资深人士如是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