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因抢劫判重刑父亲造假证又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4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济南5月14日电(张晓晶、高忠祥)儿子犯法,父亲为减轻儿子的罪行,授意接生婆出具假出生证明。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儿子因抢劫罪被判无期徒刑。近日,这位糊涂的父亲又因伪造证据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去年底,李国磊等12名被告人涉嫌抢劫、盗窃一案开庭审理,被告人李国磊的父亲李洪昌亲自为儿子出庭辩护。为使儿子减轻刑罚,李洪昌向法庭提供了接生婆出具的李国磊不满18周岁的证明。经办此案的检察官当庭对这一证据的真实性提出异议,建议法院予以核查。

  休庭后,检察官同法院办案人员一起找到出具出生证明的接生婆,并到李国磊上学时的学校调查。经过详细调查取证,得知这份证明是李洪昌以儿子参加工作为由授意接生婆出具的。最终,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提供的被告人李国磊的户籍证明和其他相关证据认定被告人李国磊作案时已满18周岁,对李洪昌出示的证据没有采信,以抢劫罪判处李国磊无期徒刑。

  因李洪昌的行为妨碍了刑事诉讼的正常进行,涉嫌犯罪,经办此案的检察官又及时建议公安机关对李洪昌依法立案侦查。惠民县检察院以李洪昌涉嫌辩护人伪造证据罪提起公诉。近日,惠民县法院经审理,一审判处李洪昌有期徒刑6个月。

  “养不教,父之过”。身为父亲,应对儿子严加管教,儿子犯罪后,应该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工作。作为辩护人,更应从法律和事实上提出被告人无罪或罪轻的辩护意见,而不应隐瞒事实,伪造证据,触犯法律,到头来,落得父子俩锒铛入狱的下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