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贼偷窃无路可逃爬上屋顶脱衣扮“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01 新闻晨报

  “恒通路上一栋老式房子的屋顶上一个小偷又吵又闹,面对大家的劝说,他不但没有下屋顶的意思,反而随手操起屋顶上的瓦片扔向底下的群众。”昨日早上,晨报热线接到读者唐先生的电话。

  当记者赶往现场采访后,发觉这位居民口中所称的小偷精神状况扑朔迷离,在民警将其带走后居然自称被人追杀。这一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在恒通路120号上,这处房子是一栋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老式的小楼。周围都是一些待拆的老房子,因此在东面地表上堆积的瓦砾几乎和二楼持平,据居民们反映,小偷就是从这堆瓦砾爬上二楼偷窃的。二楼的周小姐是最先发觉这个小偷行迹的,她回忆说上午8点左右,她感到二楼的窗户好像有人在撬动,于是喊了一声抓小偷。与此同时,邻居们的脚步声也出现在楼下,可能是惊慌失措,小偷忘了来时的瓦砾之路,反而向西边开溜。但西边是空地一块,走头无路的小偷居然踩着二楼窗户旁的空调爬上了楼顶。

  直到此时,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了。现场目击者李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爬上楼顶的小偷先是把自己的上衣脱掉,“视察”般地在屋顶上四处张望。看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便虚张声势地拿起一根长约一米的细竹棒挥来挥去,还抽掉房顶上的瓦片砸向围观群众。等到民警赶来后,这个原先“独占山头”的小偷慌了神,开始疯言疯语起来,手中的瓦砾砖块也没有消停过。等到消防队员架设好云梯之后,这个表现为精神有问题的小偷终于走下了屋顶。

  “我是被人追杀的……”在被民警带走之时,该名男子还一直在声称自己是受害者,被人追杀而避难路过这里。

  对于该男子的怪异表现,附近的居民却都认为他是在“表演”,根据居民的介绍,这名男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光顾了,被居民发现的就有5次之多,仅仅是早上6点他还被居民发现在撬窃另一户人家。对于这名奇怪的男子一天数次光临,居民们也是哭笑不得,谁能想到这名神秘男子一天之内数次“光临”,着实痴心不改。

  在闸北分局天目西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个居民口中的“痴心”小偷,他自述是四川绵阳人,最近一直有一群人在追杀他,始终不承认自己有过偷盗行为。这个奇怪的小偷究竟是否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李芹 李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