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仙湖碧水惹人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清晨,当阳光洒进屋的时候,我伸了一个小小的懒腰,贪婪地享受温暖。五一长假的第一天,舍友们都回家了,只留我一人独守空闺。家太远了,七天假期不够回家看上一眼。看看窗外如此灿烂的阳光,我忍不住想披上一身美丽的色彩,去抚仙湖享受初夏的太阳。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展现在我眼前的就是美丽的抚仙湖,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鳞鳞,若繁星撒落,尽显她的独特,她的大方、纯朴以及一点小小的任性,一如云南的小女人。今天,游人特别的多,碧水已被笑声淹没。我迫不及待地要加入这一片欢声笑语,去感受快乐和喜悦。于是换上泳衣,租了一件救生衣,把自己完全浸入水中,从里到外凉爽极了!

  身边有一位父亲,手把手地在教自己的小女儿游泳,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受到了感染,想起小时候,妈妈每日吃完饭就带我到一个小小的游泳池学游泳的情形,鼻尖真有一点酸酸的,亲情,重如山!

  在湖水中游了一圈之后,我饿极了。于是,便沿着香味找到一家地道本地人开的饭馆,点上一道铜锅鱼,大快朵颐。抚仙湖的铜锅鱼不但香,且特别嫩甜,吃下去感到润润的,就像这湖水一样,真美呀!

  夜幕将至,游人们纷纷上岸,太阳也开始伸懒腰,凉风习习。这时的湖面,又别有一种味道,宁静,优雅,如蒙娜丽莎那一抹恒久的微笑。顺着笔架山的石阶,一层层爬上山去,一丝丝的微风从脸颊拂过,风吹树叶的响声哗哗在耳边作响,当我爬到山腰再看湖面时,发现一整片湖面早已被夕阳染红,沙滩上有许多的游人在成群结队散步,他们的身上也都被罩上了一层红色的光晕……此情此景,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到抚仙湖游玩,一个人去感受云南的大好风光,虽然没有和朋友家人一起游玩的那种热闹和喧哗,一个人出游却也多了一份宁静与自由,多出很多时间去留意景色的变幻,同时还能深深感受到其他游人的欢乐。我相信,来抚仙湖的游人和我一样,都是带着湖水和晚风的凉爽离开,我们找到了一片让身心休息的净土。

  张 媛 (作者系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