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4青年自驾车上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拥光郭维洪)日前,4位汕头青年完成了一项壮举———自驾一辆“夏利”轿车和一辆“陆风”越野车,从汕头出发,连续5天驱车,穿越海拔5231米高的唐古拉山口到达西藏拉萨,尔后转入林芝,单程5500公里。目前,这4人已在回汕途中,前天途经兰州,夜宿当地大西洋旅馆。当晚,记者致电该旅馆,采访了这4位“行者”。

  与记者通电话的余文斌告诉记者,他们于4月30日从汕头市区出发,经粤北到武汉、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州、西安、兰州、西宁,然后从青海省的格尔木上青藏公路,穿越唐古拉山口到达西藏拉萨。一路上,他们相继游览了青海湖、布达拉宫、大昭寺、日喀则、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纳木错等景点。饱览了高原神奇的地理人文。在短短的几天之间,他们体验了大暴雨、冰雹、沙尘、大雪以及烈日等各种不同天气现象。尽管沿途他们均提前服用了一些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还准备了氧气,可是,当5月4日夜晚到达唐古拉山口时,4人全部出现高原反应,头晕呕吐,有的甚至流鼻血。休息了一宿之后,状态总算有所恢复,并逐步适应,可是,5月11日返途重过唐古拉山口时,还有一人呕吐。

  余文斌说,高原地带的路途很难走,有的路段是石头铺成的“排骨路”,有的是由石卵铺成的,还有不少是乱石路、泥泞路。这样的路况使他们的“夏利”和“陆风”很遭罪,车速上不去,总是在每小时20至40公里之间,从格尔木到拉萨,原来预计17个小时可以到达,结果整整开了27个小时。路上,“陆风”的排气管整个被颠得掉了下去,“夏利”则轮毂出现歪斜。更糟糕的是,“陆风”使用的柴油一遇下雪天,就结腊造成油管堵塞,送修理厂还没法完全清理好。

  到了拉萨,为安全起见,他们把这两辆车送汽车修理厂,然后租用当地的汽车往林芝。从拉萨到林芝的道路更加难走,几乎找不出什么规律,连当地的司机也三次迷路。

  大前天晚上回途经过唐古拉山口的冰雪路面时,还发生了一段“插曲”。当时路上有车碰撞造成堵塞,他们的“夏利”跟在后面,刹车的瞬间车子打滑,激烈摇摆了几次总算停住了。他们马上下车想看看有没有出现问题,不料跟在后面的一辆“东风”货车也控制不住,朝他们猛冲过来,他们急忙躲开。那货车后尾从“夏利”车顶刮过,砸凹了车顶。

  余文斌说,此次自驾车上西藏过程充满惊险刺激,收获很大。一路上的景色是海滨人无法想象的,平时从电视上看到的感觉根本无法和亲身体验的相比拟。一路下来,非常强烈地感受到“天高地阔,人很渺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