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女子勇斗“眼镜党”普通市民被报复不退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每遇歹徒作案,这位普通市民定会干预,被报复也不退缩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报道:最近,在广州天河客运站附近路段的公交车上,出现了一伙“眼镜党”———他们常以自己的眼镜被碰坏为由,强逼目标乘客赔偿。但人间自有正义在,一位常在此乘车的普通市民李女士,自愿承担起了警示乘客和报警的任务,尽其所能地打击了歹徒的气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李女士家住天河区长青路附近,每天早上去上班都要在天河客运站转乘公交车。李女士说,那些歹徒也常在此上车,一般有四个人,其中一人在车的前部,另外三人呆在车后门附近。遇到有拿着行李的乘客上车时,车前部的歹徒就趁人不注意把眼镜扔到行李旁,然后以眼镜被刮坏为由要乘客赔偿。乘客稍有不从,另外的三个人就开始恐吓甚至拳脚相加,并趁势抢走乘客的手机等物品。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李女士都悄悄拨通110,但由于对方作案速度很快,又迅速转移,警方一直无法当场人赃并获。

  几天前的一个早晨,李女士再次在一辆公交车上与那几个歹徒不期而遇。这次她先站在车的前部,挡住那个戴墨镜的歹徒,使他无法作案。同时把那些手拿行李的乘客往里边让,让他们离开“危险地带”。那个戴眼镜的家伙对突然出现的这个有几分面熟的好事的女人非常反感,身子一转,就从李女士旁边钻了过去。这时刚好有一对年轻夫妇拎着旅行包往车厢中部挪动。他连忙出手,眼镜落在旅行包上,随后掉在地上。小夫妻连忙道歉,他却什么也不说只是赶着两人进了同伙的“包围圈”。“赔钱吧!你们把我的眼镜弄坏了。”正戏开场了。李女士站在一旁,用眼睛狠狠地瞪着几个歹徒,那几个人明显有些发慌,但戏还在继续上演,那位丈夫由于不肯赔钱已被打了两拳。“你的眼镜本来就是坏的!赔什么赔?”李女士开始开口替那对夫妇说话,话一出口就得到了车上众多乘客的支持。几个歹徒恼羞成怒,一个家伙冲上来狠狠地打了李女士一个耳光,李女士一个趔趄,但仍然严辞喝斥,乘客中也有人开始“声讨”。几个歹徒心中发虚,车一靠站连忙逃了下去。

  据该线路公交车司机说,最近“眼镜党”的出现频率越来越低了,不少司机分析,估计是李女士的行为让歹徒们有所忌惮,不敢再轻举妄动了。(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