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台北举行首场演出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15日电(记者丁智勇 李鲲)中国残疾人艺术团15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首场公益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下午3点,演出在主持人王晶的手语中拉开序幕。舞蹈《千手观音》、《秧苗青青》、二胡独奏《二泉映月》、京胡独奏《智取威虎山选段》等由残疾演员演出的精彩节目赢得在场3000多名观众的掌声。当肢残演员李海颖和盲人演员杨海涛演唱歌曲《飞跃无限》时,全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场观众一起和着节拍鼓掌,演出气氛达到最高潮。

  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刘永泽介绍,这出名为“我的梦”的大型演出创编于2000年,表达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了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

  自1997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入岛交流演出以来,两岸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持续不断,这些活动对激励两岸残疾人士励志奋进、增进两岸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此次入岛的演员中有不少是海峡两岸观众熟悉的残障艺术家,其中包括被誉为“孔雀仙子”的聋哑舞蹈家邰丽华、盲人歌手杨海涛、肢体严重残疾的二胡演奏家王雪峰等。表演的艺术门类包括舞蹈、声乐、器乐、京剧等。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应岛内截肢青少年辅健联合会、丞燕国际机构的邀请,于15、16两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两场公益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