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家个性彩印店 追逐时尚四季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0: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田迪“个性服装”商机大

  有人问一位资深的服装设计大师:“服装的灵魂是什么?芽”大师说:“是图案———个性化的图案可以使一件普通的服装‘飘’起来。”

  在国外,有专门的个性服装定制店,不论你喜欢什么图案,都可立即为你设计和制作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拥有一件真正属于自己的服装,这已经成为一种流行时尚。

  在台湾,现场印制十分受欢迎,全台湾每年的服装印制销量都在80万件上下。所以,他们的口号是:看得到,想得到,都能做得到;写得出来,画得出来,都能印得出来。

  其实在内地,许多人已经看准了这一商机。前不久,中央电视台曾对一家规模较大的个性服装店进行了报道,这家服装店靠在服装上印制个性化的图案,一年竟赚了上百万元。

  开一家个性服装店需要投资多少钱?其市场前景如何?在经营上有何“诀窍”?

  李先生去年就开始经营此业务了,他不但把产品销售到我省的安阳、焦作、南阳,还远销到广东、重庆等地,他深有体会地说:这是一个市场空间很大的朝阳产业。

  据他介绍,“个性服装”的图案有两种:一种是固定图案,例如影视体育明星、生肖星座、动物、花卉、科幻等等,种类非常多;一种是个性化的照片,把自己或家人、情侣的照片印在服装、背包上,可谓“酷毙”了。其实,通过电脑处理,什么样的效果都能做出来———你尽情地想象吧。它令人痴迷之处也在此———顾客在参与制作的过程中,也过了一把设计大师的瘾,“造”出了一件真正属于自己的服装。

  它的消费群体非常庞大:从几岁的幼儿到28岁以下的年轻人,都是它的主要目标客户。如果把它做成旅游纪念品和广告衫,其市场会扩展得更大。投资规模别贪大

  俗话说“有多少钱办多大的事”。投资“个性服装”这一项目,规模可大可小。多的可以投资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可以兼营服装销售等。但对于刚创业的人来说,要量力而行,一般情况下,需要临街门面房或者店铺一间,面积无需太大,有10~15平方米、月租金在1000元左右即可。店面的装修应以简洁、明快为主要基调,以突出时尚氛围。设备投资也不大,一般需要购买电脑、扫描仪、数码相机、彩色喷墨打印机、平板印像机各一台,需要1万多元。此外,需要雇请电脑操作员、营业员各一名,平均每人月工资为800元左右。再加上办理工商、税务等手续约500元以及用于购买消耗材料的流动资金1000元。总体上,大约投资1.5万元,“个性彩印店”就可以开张了。

  李先生建议,为了减少固定支出,刚开始最好不独立租房,可以借商场一角、与服装经销商合作等搞店中店。在长期考察中,李先生还摸索出一种“简单组合”———仅用数码相机、彩色喷墨打印机、平板印像机就可以通过现场拍照片制作个性服装,这样只需投资几千元,不仅节省了大量设备资金和房租等固定支出,也不需电脑,非常容易操作,还可以把机器搬到公园、广场、旅游景点、学校附近等,机动性强———当然,这种方法没有前者变化多端。多种经营避风险

  其实,只要深入研究就能发现,每一种设备都有多种功能。就拿平板印像机来说,它不仅能把图像印在服装上,同样可以印在所有的布料如短袖T恤、桌布、围巾、帽子、背包、牛仔裤、手帕上;还可以印在金属板、陶瓷板等平面上,外加一个精美的相框,就可以制成高档的婚纱照、生日照等;还可以印在金属或玉石项链上———更适合儿童和情侣。

  因为有电脑,还可以兼营电脑画像、旧照片翻新、数码扩印等项目。

  一般情况下,每件服装图案的“原料”及印制成本分别为3元~15元(视图像大小而定),而收费则在10元~30元,利润高达100%。根据实际搞促销

  赚钱不赚钱,关键在促销。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制订不同的营销方案,李先生总结的以下几种方案可供参考。

  一、团体消费。专门承接小批量用于公司促销的广告衫,包括承接一些学校学生毕业的留念服装。就广告衫来说,仅仅带有公司标志的服装人们已经厌倦,如果把顾客的照片和公司的标志巧妙地印在服装上,谁还会弃置箱底呢?也可以在校庆、社团活动、公司促销和塑造形象时,达到个人与团队的协调一致。

  二、旅游纪念品。把游客喜欢的风景和照片印在服装上、背包上、项链上,以此留念。在全国旅游产品趋向雷同的今天,这种独特的纪念品定会吸引众多游客。

  三、公园营销。主要消费对象是儿童,现场为孩子们照相、制作,让他们和迪斯尼的卡通明星合影,会大大增强他们的好奇心。

  四、店铺营销。可选择开设个性服装定制店,根据顾客需要,将明星合成、卡通、动物等图片及自己的照片印制上去,利用会员卡对他们进行让利,利用情人节、圣诞节、春节等东西方的主要节日进行促销。

  五、商场营销。商场人流量大而密集,可凭商场的购物小票进行优惠,当消费者拿起一件服装,如果对服装上的图案爱不释手的话,会立即掏钱购买。现在很多青年人迷卡通、迷偶像和崇尚自我,如果印上7个不同形象的卡通形象和喜欢的图案,那么他们就可以从周一到周日天天把心爱之物穿上身。

  六、免费营销。“免费的午餐”人人爱吃,一般情况下,对一部分人进行免费,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有一种“免费”可以适用所有的人———免费送照片。这种方法现在几乎所有商场里的电脑画像都采用,即使免费送一张用彩色喷墨打印纸打印的4寸照片,成本也不过一两角钱,不过塑吧,纸太软,所以十有八九会选择过塑的;如果过塑,另收两元,还是赚了。

  促销方法还有许多许多,只要你是一位肯动脑筋的创业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