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说离婚 丈夫动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2: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令人震惊的报警电话

  5月14日晚上9时20分,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电话:一男子向警方告知他杀死了自己的妻子。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安排民警赶往案发现场。5分钟后出警民警来到案发地———东半截巷一民宅内,行凶者杨某之妻已被送往西京医院急救。当民警再赶到医院时得知,受害人吕某在被送往医院之前已经死亡。经出警民警核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实,向警方打电话的正是行凶者杨某。民警遂将杨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勒妻皮带和电线断成数截儿

  5月15日,长乐西路派出所民警再次前往案发现场,对行凶杀妻的杨某之母进行询问。据其母反映,当晚9时许,杨某突然来到父母房间,说自己杀死了妻子。父母听后大吃一惊,赶忙来到杨某房间里,发现儿媳吕某还有微弱呼吸,赶紧请房客帮忙把儿媳抬上一辆出租车送往医院抢救,但儿媳却已不幸死亡。

  据长乐西路派出所刑侦所长李展胜介绍,杨某是先用手掐妻子吕某的脖子,然后又用皮带勒妻子的脖子,皮带被勒断后又找到电线继续勒,电线勒断之后又用抽屉砸妻子的头部,抽屉被砸坏后又用剪刀戳妻子的腹部。以如此凶残的手段对付自己的妻子,丈夫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大的仇恨呢?

  家庭琐事竟成杀妻导火索

  杨家的一些邻居向办案民警反映,平时常见到杨某和妻子吕某一道出去买菜,突然间爆出的杀妻案让邻居们怎么都想不通。

  据了解,杨某和妻子吕某还有一个3岁的男孩。而5月14日中午,杨某和妻子吕某因给儿子交保险费而发生口角,随后在院子里发生厮打,杨某的父母随后将两人劝开。到了晚上,杨某为受伤的妻子涂红花油时,两人言语不合再次发生口角。

  警方做的调查笔录显示,吕某当时说要和丈夫杨某离婚,并数落了丈夫几句。而杨某一怒之下便用手掐妻子的脖子,问妻子还离不离婚?但吕某回答说还是要离,杨某听后便用皮带从后面勒妻子的脖子,继续逼问还离不离婚。吕某这时改口说不离了,可杨某这时已失去理智,又找来电线继续勒……,一幕本不该发生的家庭悲剧发生了。

  猛然醒悟却为时已晚

  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杨某在用剪刀戳妻子腹部之后才猛然醒悟,于是才有了告知父母并送妻子去医院急救的举动。可是,这一切都为时已晚。妻子吕某在被送到医院之前就已离开了人世,丈夫杨某将面临法律的制裁,一个家庭一夜之间残缺不全,可家中还有3岁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办案民警认为,这是一幕家庭暴力导致的悲剧,也是一起本不该发生的杀妻案。记者肖海波实习生薛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