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所名校齐聚成都澳洲留学热点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6:18 天府早报

  近年来,出国留学不断升温,在所有留学主流国家当中,澳洲正成为最大的“热门”,低廉的学费、高质量的教学水准和宽松的移民政策,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中国人的眼球。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达3.6万人,每年以25%的幅度增长。从一年一度的留学教育展上,不难发现,澳洲留学受到了大多数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澳洲的留学政策是所有留学国家中浮动最大的一个,号称“三月一变”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那么,最近澳洲的留学政策是否有新的变化?本月21日,由成都七中国际部主办的2004年澳洲大学联盟大型咨询会将在成都拉开序幕。届时,澳洲大学联盟8所一流公立大学代表将亲临现场,对国际基础课程(IFY)进行详尽说明,并对赴澳留学及签证等公众感兴趣的问题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另对公众进行有关澳洲大学入学申请、专业选择等各类热门话题进行现场答疑。

  众多名校供选择

  据记者了解,澳洲留学逐年升温,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该国优质名校多。如此次参展的澳洲大学联盟,就是由8所澳洲知名大学组成,旗下包括著名的阿得雷德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堪培拉大学、西悉尼大学、斯文伯尔尼科技大学、拉筹泊大学。据了解,这8所大学历史悠久,校风严谨,学术力量强大,在澳洲乃至全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澳洲教育在秉承英国传统的教学体制和严谨学风的同时,也在不断张扬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如阿得雷德大学是澳洲大学历史最悠久排名第三的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一直是澳洲的顶级学府之一,曾培育出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及多位罗德奖(Rhodes)学者,尤其是学术研究的成果更是个中翘楚。优质的大学教育资源和众多知名院校成为澳洲吸引众多留学者的一大关键。

  学成移民更容易

  其实,澳洲成为热门的留学国家,不仅仅是澳洲声名远播的名院校、宜人的气候和低廉的学费,宽松的移民政策才是吸引众多留学者的关键。澳大利亚是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的世界第三大移民国家,宽松的移民政策和优厚的国民福利待遇,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成功完成澳洲高等教育学习,往往是独立技术移民的先决条件。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吸纳移民数量的近期目标希望定在每年15万人,其中包括永久居民和临时居住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澳大利亚更鼓励技术性人才的引进,有关专家提示,想移民以本科留学的方式更可取。但如果在澳大利亚学习完本科后,申请人选修的专业符合澳大利亚移民局列出的“技术职业申请清单”中60分的职业,申请人则更容易在澳大利亚定居。

  早报记者肖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