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典的纯美爱情思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29 哈尔滨日报

  《冷山》里的爱情,可能是近年来电影里最古典最纯粹的爱情了。

  一段爱情,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的大背景下,浪漫、凄美、穿越枪林弹雨穿过漫长的等待,穿过生与死的距离……就成就了这部奥斯卡大片《冷山》。

  牧师之女妮可和裘德洛本来是一见钟情的一对俊男美女,1864年的时候,他们的爱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只能通过一个眼神,一本书,一张照片和一支歌曲来传递。战争来临,裘德洛要上战场,只在那个分别的早上,两个人才匆匆一吻:我会等你的。1864年7月30日,那场著名的“陨石坑战役”,联邦军队用重磅炸弹把邦联堡垒炸开,15000名士兵蜂拥而入。这场战役中数千士兵被屠杀。裘德洛被亲历的大屠杀所震撼,他要活着回到家乡冷山,回到心爱的人身边。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影片里,除了一头一尾妮可和裘德洛的相识、相知和重逢、死亡,更多的篇幅,就是两个相信爱情的人的漫长等待。裘德洛带着被子弹洞穿的颈伤和破碎的心灵,踏上漫长归途,他要避过南军的血腥追捕,冻饿极限,勇敢穿越3大死亡线,徒步穿越战争中的茫茫大陆,不管命运怎样安排,他要回来。而故乡冷山,此时也被战争践踏,柔弱的妮可在老父辞世、恶霸横行的荒芜家园里孤独无依等待他的回来。

  乱世中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冷山》爱情的古典纯粹在于,爱情,让他们在一个不可能的时代里,写下不可能的爱情奇迹。如果没有妮可的等待,裘德洛这个角色,早就成了“陨石坑战役”中的一个孤魂野鬼了。然而这一对相爱的人,只为点燃10分钟爱情火焰,战胜包括死亡等所有的命运安排,当我们看到在裘德洛回家的艰辛路上,死亡和他如影随形,然而就是始终无法战胜爱情的不离不弃时,当我们看到裘德洛终于回到冷山死在爱人怀抱时,眼泪终于禁不住流下来了……《冷山》爱情电影的力量是穿透人心的:战场的血腥残酷和家乡冷山的美丽温暖、敌人的凶恶面貌和两个爱情主角的优美纯洁、炮弹呼啸和尖刀刺入肉体的刺耳凌厉和如泣如诉的女声主题曲,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