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私人载人器试飞 距太空仅1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8 武汉晚报
图为“太空船一号”的怪异造形使它返地时能有效降低速度。
  据《信息时报》报道 美国一架完全由私人出资制造的载人航天器13日在试飞过程中飞到65千米高空,并安全着陆。这是全球私人载人飞行器首次飞到这一高度。

  这架名为“太空船一号”的航天器13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升空,先由一架飞机把它运送到距地面16千米高空,然后将其发射。航天器由62岁的试航员麦克·麦尔维尔驾驶,在55秒钟内上升到了约65千米的高度,然后安全降落在洛杉矶以北约130千米的莫哈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机场。

  这架航天器由美国私营航空企业“Scaled”复合材料公司研制,这次试飞是该航天器的第三次试飞,并创造了私人航天器飞行高度新纪录,新纪录是第二次试飞高度的两倍,离进入美国官方界定的太空只剩1千米左右的距离,但是离摘取私营载人航天飞行国际竞赛“X大奖”桂冠需要到达的高度还有约35千米,获得桂冠者可以得到1000万美元的奖金。

  1000万大奖指日可得

  美国1996年推出的“X大奖”规定,参赛的私营企业或个人必须完全利用私有资金来建造和发射载人航天器。谁能率先把3名乘客送上100公里高空,让乘客们安全返回地面,并在随后两周内完成重复发射,谁就会成为最终优胜者,并获得1000万美元奖金。

  试验结果让研究者充满信心,为这项研究提供资金的基金会负责人戴蒙德斯认为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拿到千万美元的大奖。

  “Scaled”复合材料公司总裁、著名航空专家伯特·鲁坦说:“我们的目标是要证明民间从事载人航天飞行不仅是可行的,而且成本要低得多。”鲁坦是著名的飞行冒险家,他于1986年创下了世界首例不降落不加油环球飞行。美国联邦航空局已向“Scaled”复合材料公司颁发了第一张亚轨道载人飞行许可证,首次向私人开放航天飞行领域,旨在鼓励私营企业发展太空旅行业。“Scaled”复合材料公司希望在2020年前实现每人往返收费约10万美元的商业太空飞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