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道堵塞148户粪水上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8 沈阳今报

  记者牛向东/文李浩/摄今报讯院子里冒大粪,屋子里返着粪水,铁西区兴工北街73号的铁路住宅大院148户居民,就这样苦熬了4个多月没有下水的日子。

  想方便得走300米

  小凯刚满1岁,在过去的4个月里,小凯的粪便可累坏了家人。春节一过,这里的下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道就堵了,为了避免返脏水,家人用沙袋把便池堵死,生活废水全都往窗外倒。

  一家人要“方便”,得到300米外的公厕去解决。给小凯倒粪便,每天要往返几千米。

  大院里的两口下水井都堆满了返上来的粪水,蚊蝇乱飞。井口附近,家家窗户紧闭。问题越来越复杂

  两周前,产权单位沈铁第一房建段终于做出了更换新管道的决定,小区内100多米的管道被更换了50多米。就在工程即将结束的时候,施工人员发现兴工街上的下水口堵塞。房建段的技术员小田介绍,街上的下水公用设施归市政部门管理,如果这个出口不通,就算更换新管道也无济于事。

  14日上午,市政施工人员挖开了兴工街边的管道埋线,发现这个下水管道有断口。在断口前横着一根深蓝色的供热管道,问题变得越发复杂。沈阳市市政一公司的张经理表示,很明显,供热管线的铺设深度与下水管线发生了冲突,供热管线切断了下水管道。下水出口起争议

  14日下午,当供暖公司珠江热源厂的工作人员打开街上的大井之后,发现井下还有一条下水管道。热源厂的负责人施先生说,他与供热管线施工单位联系后得知,有断口的那条管道在铺设时就是废弃的。

  另外,当地供热管线是三年前铺设的,而居民下水堵塞是最近4个月的事。因此,他怀疑铁路住宅大院还有其他的下水出口。

  但市政部门明确说明,下水出口就是被截断的那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