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女大学生开设宠物标本制作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成都5月16日专电“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对人来说是种遗憾,但对宠物得病死掉的主人来说,也许是莫大的安慰。因为宠物制成标本后,你还可以像过去那样每天抱着它、抚摸它。成都女大学生王靖嘉最近就开设了一家专业制作宠物标本的公司,为那些愿意把宠物长久留在身边的人带去了希望。

  5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十陵宠物市场附近的这家宠物标本制做中心。一进屋,就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看到十几条小狗乖乖地伏在桌上,有的昂首挺胸,有的伸出爪子嬉戏,神态十分逼真。凑近一看,就连眼珠子的眼神每只狗都不相同,如果不事先说明,几乎看不出是标本。毛色也十分光亮,摸上去还可以感觉到关节的软硬曲折。

  王靖嘉和搭档蒋永婷是两个典型的成都女孩,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看不出她们的工作天天与小猫小狗的尸体打交道。王靖嘉去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她说:“许多人认为学农的女孩子不好找工作,我很庆幸一毕业就可以做自己最感兴趣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我给那些和我一样爱宠物的人带去了安慰。”

  据王靖嘉介绍,开设宠物制作店的初衷源于毕业前她到一家宠物医院实习,每天都看到许多宠物的主人因为送别死掉的小猫小狗而伤心落泪,她觉得单凭自己的力量很难攻克兽医药研究的难关,唯一可以做的是将宠物制作标本,让它们尽可能长久地陪伴在主人身边。

  今年4月,王靖嘉接到了一单让她难忘的宠物标本制作业务。那是一只叫“闷猪”的小狗,平时特别乖巧懂事,女主人冬天赤脚跳健身操,只要她一脱下拖鞋,小“闷猪”就把拖鞋紧紧地捂在怀里,等女主人一锻炼完就可以穿上热乎乎的拖鞋。今年年初主人要到在上海工作的女儿家住一段时间,走之前主人经常当着“闷猪”的面商量怎么“安置”它。有一次还开玩笑地说,干脆不要它算了,谁知敏感的“闷猪”真的就此不吃不喝,很快就病死了。

  在王靖嘉制作“闷猪”标本的半个月时间里,主人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进程。当王靖嘉把标本送回到主人家时,他惊喜地发现“闷猪”真的像活过来了一样:皮毛光亮柔软,眼睛炯炯有神。男主人一把抱过“闷猪”,满脸泪花地说:“太好了,闷猪你终于回来了,我不该跟你开玩笑,真的对不起……”(记者周俏春)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