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求两旺沈城房市没有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13 沈阳晚报

  东北振兴与房地产业有何密切关系?沈阳房地产业对沈阳经济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5月15日上午,在“沈阳市第七届房产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房产局马英局长阐述了房地产业与振兴的关系,并坚定指出:商业地产投资要量力而行,沈城房市并非泡沫经济。

  沈阳振兴房产先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马英局长指出,对于沈阳市经济而言,房地产业是一张网而非一条线。因为,房地产业直接或间接带动的经济领域实在是太多了,比如,直接带动了家装业、家具业的繁荣,家装业的繁荣又带动了家装设计等相关专业培训的火爆;家具业的繁荣将导致建材业的红火,建材业的红火又将拉动相关原材料产业,房地产业还会拉动私家车增多……最终促进城市经济的全面发展。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初,钢材、能源纷纷涨价,这就是上述论述最好的证明。在西方发达国家,房产、汽车、钢铁组成一个国家的三大支柱产业。因此,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沈阳房地产业的繁荣绝对是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坚实基础。

  商业地产量力而行

  马英局长说,就沈阳而言,所处位置是辽宁省中部城市群的核心,在沈阳投资商业地产确实存在着丰富的商机。这也是振兴沈阳经济的一个新增长点。但是,绝对不能一窝蜂似地去做。投资开发商业地产,一般来说投资前必须做大量的可行性研究。

  实践证明,目前由外地民营企业家投资的数座商业地产项目都得到房地产界专家的一致认同,而商业地产所引发的GDP、税收等方面的增长格外明显。此外,扩大再就业机会,也是振兴老工业基地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方面。

  沈城房市没有“泡沫”

  纵观沈阳市房地产业,楼盘越盖越多,房价呈上涨趋势,二手房市场火爆,甚至一些地区的二手房价格已高于商品房价。即使这样,马英局长肯定地表示,沈阳市房产80%以上归属于终极消费者,即广大市民是买房的主体。沈阳并没有出现大量的商品房积压。这些足以证明,沈阳市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绝非泡沫经济。

  马英指出,目前沈阳市房地产业,无论是供给还是需求都呈现两旺态势。但是,供需关系中也表露了一种现象,即目前大户型过盛、高档房过多,这就无法满足广大市民渴望买到小户型、中低档房子,因此,进行结构调整是沈城房地产业今后发展的关键。

  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刘永春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