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言万语 融在梁帅眼泪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13 沈阳晚报
  今天(5月16日)是助残日,在助残日的前一天5月15日,本报几年来一直关注的新闻主人公———经历23次大手术、全身缝合一万余针的梁帅,度过了被爱心和温暖包围的特殊的一天。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问候和捐助,小梁帅在当日术后拆线也相当成功,很少哭泣的她终于难掩内心的激动流下了眼泪……

  今后,耳廓再造成功的小梁帅可以戴着口罩和太阳镜,高高兴兴地上街了。

  河南夫妇千里送爱心

  当日一大早,梁家就迎来了两个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远从河南新乡市赶来的李光兴夫妇。两人是新乡市电业局的一对普通员工,当地媒体转载本报有关小梁帅的报道后,夫妻俩对小梁帅的遭遇深表同情。他们曾经打过长途电话慰问梁家人,这次两人利用休假,进行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旅游:到沈阳看看梁帅。夫妻俩坐了10多个小时的火车,带着鲜花、礼物和最朴实的问候来到梁家。他们对梁帅的父母说:“大哥,大嫂,你们这些年不容易呀,孩子虽然遭遇了不幸,但她是你们全家人的骄傲,同时也是所有父母的宝贝……”

  当天中午,盘锦欢喜岭采油厂的杨萍、杨民姐妹俩,特意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到梁家。当杨家小兄弟看到梁帅叼着毛笔伏案练习书法的情景,他们惊呆了:“姐姐真是太了不起了!”临走时,杨家姐妹悄悄地在小梁帅的枕边留下2000元钱。“其实物质上的帮助只是一份心意,我们对梁帅及梁家父母的敬佩才是最重要的。”

  刚送走好心的杨家人,邮递员又敲开了梁家的房门,江苏省常州市邱玲霞给梁帅寄来300元爱心捐款。看着四面八方好心人的份份真情,好久不哭的梁帅红了眼圈……

  小梁帅可以戴眼镜了

  从小梁帅4月29日实施耳朵修复手术那一天起,来自医院的帮助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梁家人。出院当天,医院专门给梁帅买了一套漂亮的睡衣,作为她在家中穿的病号服。李俊荣护士长为梁帅买来水果和罐头,医院专程派车送梁帅回家。出院后,为梁帅亲自主刀的广州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整形外科周智副教授,亲自和医院院长及医护人员数次来梁家探望她,观察梁帅的恢复情况。5月15日,是小梁帅术后拆线的日子。下午4时,医院又派车将梁家人接到医院。拆线后,医生告诉小梁帅以后她可以戴眼镜和口罩了。“真的!”梁帅立即兴奋起来。八年前的那场车祸,全身87%面积烧伤,使小梁帅的耳朵也被一同烧毁,能戴着口罩和太阳镜出门,已经成为梁帅8年中的梦想。“我真的好开心,今年的助残日,我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很少哭泣的小梁帅忍不住哭了。

  小梁帅下一步的手术将于7月份实施,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王野蛟实习生殷越摄影沈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