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行贿者失去市场准入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22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孔若飞胡冬平)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建设部、交通部、水利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江苏、浙江、重庆、四川和广西等五省市的工程建设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试点工作。至此,由北仑区人民检察院首创的“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在经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认可后,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较长时间以来,由于种种原因,行贿人在交代其行贿事实后,往往不需要承担法律责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任,以致经常出现屡查屡犯的状况。2002年9月开始,北仑区检察院从办案过程中收集行贿人的详细资料,建立“行贿人资料库”,在招投标环节为工程建设业主单位提供投标人是否诚信廉洁的有关情况,从而使有行贿“污点”的建筑商在市场准入上受到一定的限制。

  到目前为止,该区检察院已对130多家建筑承包商进行了审查,把1998年以来查处过的90余名行贿人的相关信息录入资料库,其中20多个性质严重、行为比较恶劣的被列入了“黑名单”。两年来,该院为300余家招标单位提供了咨询,受到普遍好评。

  北仑的做法很快在我市得到了推广,并逐渐从建筑领域扩展到医药和政府采购等行业。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门就北仑区该项制度的施行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北仑的经验得到了各界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