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歹徒作案太猖狂 抢劫之后假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5日电(李妍、吴建国)频繁在东北部分地区制造系列持刀抢劫、强奸案,又用抢劫到的手机拨打110、120报假案的犯罪嫌疑人董国红,在进行了嚣张、笨拙的表演之后,近日终于被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5月8日23时25分,乌兰浩特市公安局110信息指挥中心电话铃骤然响起:一女司机称她被一男乘客用刀捅伤,出租车被抢走……乌兰浩特市警方立即组织警员赶赴案发现场开展搜捕。5月9日1时许,一男子用手机向指挥中心报警,称在靠山屯附近出租车被抢。当时民警正在这一带搜捕,未发现报案人。侦查人员想起该手机号为5月5日被抢手机号,于是认定报警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之后,犯罪嫌疑人又多次向“110”报警台打电话报假警,称自己被抢,同时又向兴安盟急救中心“120”台打电话,使急救车出动。

  乌兰浩特市警方围绕被抢手机迅速开展工作,通过查阅通话清单,发现此手机5月8日上午与一手机通话频繁,累计长达近1小时。侦查人员通过调查得知机主为铁路小区某旅店服务员石某某,对其进行询问,石某某称不认识对方。9日中午1时30分,犯罪嫌疑人又用座机电话给石某某打电话。侦查人员经过查询,该座机为突泉县哈拉沁乡杜乐村赵某某家电话。徐安平大队长立即带领3名侦查人员驱车赶赴杜乐村。经过调查了解,确定犯罪嫌疑人为这个村的董国红。侦查人员立即对董国红进行抓捕,将其擒获。

  经初步审理查明,30岁的犯罪嫌疑人董国红为无业人员,2002年因盗窃被突泉县法院判刑1年。通过讯问,董国红交代了今年4月份以来在乌兰浩特市持刀抢劫作案12起、强奸女出租车司机2人、刺伤10人的犯罪事实。同时,董国红还交代了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持刀抢劫作案6起,在突泉县持刀抢劫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