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大师亲传“泡菜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一宁)昨天上午,“2004光州泡菜节北京之行”在国展中心的中国国际饭店业博览会上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京城市民的眼球。几十种精品泡菜、大师的现场制作表演让参观者眼界大开,这是韩国美食之乡光州首次把“泡菜节”搬进北京。

  光州是韩国农产品及海产品的集散地,饮食文化发达,一说起传统泡菜,韩国人马上就联想起光州。从1994年开始,光州市每年10月都要举办“泡菜节”,之所以把秋季的“泡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菜节”提前搬到北京,主办者表示:“是希望北京人10月都能到光州看看”。

  记者在展板上看到,小小的泡菜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韩国人认为我国《诗经》里出现的“菹”,推断是用黄瓜腌制的一种咸菜,这是有关泡菜的最早记载。而现场展示的几十种泡菜更让人胃口大开,什么“光棍泡菜”、“芦笋泡菜”、“海鲜泡菜”、“泡菜包饭”……在北京的餐馆里难得一见。主办者还请来了泡菜大师金银淑女士现场演示,只见一棵洗净的白菜经她的巧手,再加上辣椒酱、盐、糖、蒜等调料,经过腌制就做成了美味的泡菜。

  据悉,“泡菜节”在国展将持续到5月18日,每天下午两点有现场制作,其中不乏受过总统嘉奖的大师,市民可到现场学习和品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