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舅妈数落了一顿,18岁的兰海东竟萌生杀机—— 毒鼠药拌进赤豆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19 新民晚报

  刚满18周岁的浙江籍青年兰海东不满舅妈的教育方式,竟买来5包剧毒鼠药,拌在烧好的赤豆粥里。等舅妈吃完粥,他又用刀割,用砖砸,将舅妈残忍杀死。记者昨天获悉,杀害舅妈的兰海东已被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怀恨在心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今年3月19日一早,在本市松江区一户农舍的厨房里,兰海东正在烧一锅赤豆粥,这是他去年10月到舅舅处谋生以来,烧的为数不多的一次早饭。

  兰海东的老家在浙江省文成县,他读到初中一年级时就辍学了,父母管不了他,去年10月将他交给在本市松江做席梦思床垫的舅舅,一方面想让他学会一技之长,另一方面也想让舅舅、舅妈管教管教他。

  刚开始兰海东感到很新鲜,没多久,他却因为送货时不大会讲话,把生意搞砸了,被舅妈数落了一顿。兰海东感到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回想起平时舅妈几次趁舅舅不在时对自己冷嘲热讽,将舅妈杀死的念头在他脑中萌发。他分几次买了5包鼠药,藏在身边,等候时机下手。

  狠下毒手

  3月19日,兰海东起得特别早,此时舅舅、舅妈还在睡觉。他轻手轻脚地淘米、烧粥。看着白白的米花在锅中翻滚,他想到买来的鼠药是粉红色的,倒入白米粥中会看得出。怎么办呢?不如烧赤豆粥,这样不就看不出了吗?于是,他找出赤豆,放在粥里一起烧,烧好后把5包鼠药全部拌入粥中。

  早上8时许,舅妈起床了。洗漱之后,舅妈从锅里盛了一碗赤豆粥吃。见舅妈吃完粥好像没事似的,兰海东开始担心毒不死她。他将舅妈摁倒在地,一手捂住她的嘴,一手从裤袋里掏出美工刀,对准其脖子割去,后又捡了一块砖头,朝其头部连续敲打了五六下。舅妈没有了声息。兰用做席梦思床垫的两张棕片将尸体盖住,接着跑回自己的房间换衣服。上午9时许,舅舅也在厨房吃了那有毒的赤豆粥。不一会儿,舅舅感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准备上医院。趁舅舅离开的当口,兰海东仓皇出逃。

  当夜落网

  松江警方接报后,当晚就将兰海东一举抓获。到案后,兰海东对其杀害舅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兰海东的舅舅因抢救及时,在医院治疗3天后出院。

  兰海东作案时已满18周岁,依照刑法规定将承担全部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吴明强胡海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