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毁证据也难逃法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4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高泰记者王兰)因害怕虚开增值税发票一事暴露,叶家父子采取了毁灭证据的手段,但他们仍没逃脱法律的制裁。14日,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对鞍山市首例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案公开宣判。

  2003年12月8日,鞍山市千山区某钢材加工厂的会计到税务机关缴税时,工作人员让其将有关会计凭证、会计账簿送到税务机关。这本来是税务机关每年例行的检查,但该厂主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领导叶某得知后,竟认为其虚开增值税发票一事被发现了,就用电话通知自己的儿子将上述物品烧毁,涉及数额达人民币50万元以上。

  就在叶家父子自叹自己的“办法”高明时,一个举报电话打到了有关部门。2004年1月18日,叶家父子因涉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铁东区检察院执行逮捕。

  法院审理中还查明,叶某的儿子还是在交通肇事罪的缓刑考验期限内又犯新罪,故法院依法撤销其缓刑考验期,以犯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判处叶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总和刑期1年8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6个月。有关叶某的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