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间商铺倒塌七辆叉车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广州增槎路,三名路人被砸伤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摄影报道: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广州增槎路江南农副产品市场南门左侧发生一起塌方事件,五间商铺的前沿部分齐齐塌下,三名行经屋檐下的路人被砸伤,其中一名重伤者送院。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调动江南农副产品市场内的货运叉车到现场救人。

  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看到,多名警察已封锁现场,商铺外的路面也因此而一度出现堵塞情况。消防部门派出多辆消防车,以防再有事故发生。记者观察到,五间小商铺是相连的,有3米多高,都有阁楼。阁楼的前沿半米左右的部分都已塌下,砖块、商铺招牌和阁楼上的一些杂物都散落在店门前。消防队员正在查探有没有其他人被压在砖下,后来证实砖墙下无人。一名伤者已被抬进救护车内。医生说,该伤者的右腿受伤情况严重,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据称,该伤者是行经商铺屋檐下的路人,塌楼时来不及逃脱,下身被压在砖头下。警察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利用从江南农副产品市场内调来的七辆叉车将长长的横梁和一些杂物搬开,才将伤者救出。医护人员立即将伤者抬进救护车进行急救。伤者后来被送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另外有两名路人也被塌落的石块击中,只是轻伤,并无大碍。

  记者留意到,事故中的五间商铺有做家电生意的,也有做饮食生意的。其中最靠近江南农副产品市场的一家商铺是小食店,记者在人群中寻找到该小食店的女店主。女店主说,当时她刚从外面走回小店内,突然听见店外一阵巨响,她望出门外,门檐处的砖头和招牌正纷纷塌落,但速度不是很快。几秒钟之后,阁楼的前沿部分以及整个屋檐都已塌了下来。女店主表示,当时她一点都不觉得害怕,现在回过神之后才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她还按着胸口、松了一口气说,幸好当时没有什么生意可做,店里的小工已经回宿舍休息。据女店主说,平时晚上会有很多人在屋檐下吃宵夜、打麻将。如果正值人多时发生塌楼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女店主还说,她和丈夫在早前已发现阁楼的前沿部分有一条约5厘米宽的裂缝,当时已经觉得有点危险。中午塌楼前,她正和丈夫通电话,准备找房东来修补这条裂缝。“可现在不用了。”女店主无奈地说。

  现场不少群众认为,这五间商铺的倒塌与最近长时间下雨有很大关系。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建筑设计院的设计师黄小姐,她认为建筑出现塌方有各种原因,天气、地质等因素都有可能会成为罪魁祸首。尤其是楼龄较长且有裂缝的话,出现受天气影响而塌楼的情况也属正常。目前,警方正对商铺倒塌的原因进行调查。

  (报料人马先生,三等奖100元)
图:叉车在将掉下的横梁搬开。
  (晓航/编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