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发现多名"大头娃" 工商查扣劣质奶粉4.9万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6日电(记者黎昌政、皮曙初)湖北省团风县淋山河镇发现了6名“大头娃娃”,大冶市也发现2名婴儿营养不良,天门市、团风县又相继各发现一名长期食用某一品牌奶粉的营养不良婴儿。湖北省工商部门加强监管,开展了奶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已查扣涉嫌劣质奶粉4.9万袋。

  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曝光后,团风县工商局在排查市场流通的奶粉过程中,在淋山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河镇查出6名有健康问题的婴儿,其中一名女婴已夭折。这些婴儿均不到1岁,他们普遍中重度营养不良,表现出头脸胖大、四肢细短、浮肿、贫血等“大头娃娃”症状。这6名婴儿都曾食用过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奶粉。不久后,这个县另一女婴,长期食用标称为内蒙古某旗乳业公司生产的高钙高铁奶粉,被医院诊断为蛋白质营养不良,轻度贫血。

  大冶市工商局也在不久前接到殷祖镇2名消费者举报,反映两名婴儿食用标称“牧原”“美庐牌”婴儿奶粉后出现异常情况。检查发现其中一个婴儿出现脱发、脸部浮肿现象,另一名头大脚小肋骨凸现,医院诊断为营养不良,初步怀疑为食用奶粉有质量问题。

  据天门市卫生监督局办公室主任严军介绍,天门市渔薪镇7个月大的女婴芳芳,从未吃过母乳,一直吃标称“黄金贝贝”的奶粉,日前已被医院诊断为严重营养不良。卫生监督部门已将样品送检,并将这种奶粉全部封存。

  据湖北省工商局统计,目前全省工商部门已检查商场、超市、个体工商户25.7万家,检查品种累计3700个,数量12.7万袋,立案查处制售劣质奶粉案件38件,捣毁制假窝点2个。目前,相关县市工商部门正对涉嫌奶粉的销售渠道等情况深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