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港名人为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筹款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6日电(记者郑天虹、杨霞)为给广东省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筹集善款,粤港各界名人16日集聚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关爱满人间——粤港名人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慈善筹款义演”活动。

  此次筹款义演活动共收到粤港两地工商企业界及爱国妇女团体超过1000人的捐赠,共获捐赠港币59.35万元、人民币405.28万元。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据介绍,这次义演是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夫人、广东省妇联香港特区执委冯坚妮女士提出倡议,广东省妇联积极做出回应,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联合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委会、广东省妇联香港特区执委、特邀代表三方共同组织策划。粤港众多知名人士、企业及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了这项慈善筹款义演活动。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主任邓杨咏曼女士说:“这次义演捐款活动表达了粤港两地人民同祖同根、心手相连的深厚感情,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活动的重视和支持。”

  据悉,广东省以女性为户主的单亲母亲有22万多户,占全省家庭总数的1.2%。经广东省各级妇联摸底调查,其中有5万多户是急需援助的单亲特困母亲家庭。

  从2002年6月开始,广东省妇联组织全省妇联干部开展了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专项活动,截至去年11月,广东省已筹集专项资金2206万元,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14000多户。

  近期,广东省妇联将拨出专款开展“四援助”活动,即兴建“母亲安居房”每户2万元;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提供生产自救资金每户2000元;疾病救助;帮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每户1500元。据悉,该项目目前已经启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