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代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8:56 沈阳今报
  大孟/绘新闻溯源:5月11日晚,著名笑星牛振华因醉酒撞车身亡。实施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后,严禁酒后驾车,并加大了对饮酒、醉酒后驾车的法律处罚力度,两项违章的最高罚款额分别是原来法律规定的10倍和25倍。

  今报讯近日来,北京、哈尔滨等地纷纷兴起了一种叫做“酒后代驾”的业务,据说注册的公司生意非常红火。而昨天,当记者乘环路经过小南街某驾校时,惊奇地发现玻璃窗上“服务项目”栏下贴着“酒后代驾”四个字。“酒后代驾”在沈阳也“露头”了。

  驾校:“酒后代驾”还是雏形

  近年来,沈阳的驾校不断增加,服务项目也越来越多。记者对宏大、顺平、银河、国安等沈城十几家驾校进行了调查,了解到,目前,有些驾校可以提供酒后代驾服务,但还不正规,绝大多数没有作为专门的服务项目列出。

  万盛驾校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推出了这项服务,但少有人知,而驾校也没有大力宣传,毕竟驾校以培训学员为主。他们只在市民提出需要时,才会派有经验的司机帮助代驾。不过最近,他们的酒后代驾服务还不错。至于收费问题,他说,没有明确标准,这要根据距离、时间等而定。如果距离不远,代驾一次收费50元。

  中介:没有人求职代驾岗位

  同时,记者询问了市工商局注册处,一位工作人员说,虽然暂时还没有人来注册“酒后代驾”公司,但前些天,倒是有人来咨询过。

  省工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职业介绍、和平区职业介绍等中介的负责人说,酒后代驾虽早就听说过,但至今没有司机来求职这样的岗位,主要原因是市民对这一新兴行业还不了解。

  酒店:目前不提供代驾服务

  之后,记者又调查了沈阳一些大型酒店,得到的结论是不提供代驾服务。新世界、歌仙、假日等大型酒店对酒后代驾很陌生。“当开车的客人在酒店喝酒或醉酒后,怎么办?”记者问。新世界酒店的一位女服务员说:“可以乘出租车回去,也可以在我们这里住宿。”假日酒店迎宾部王先生说,听说北京、上海等高级酒店有酒后代驾服务,但目前沈阳的酒店还没有,如果客人真的需要,他们也有司机可以代驾,但客人要付司机回来时的打车费。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