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降雨缓解水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4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罗涟浩)14日开始的连续几场喜雨再次使各地用水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至15日晚上9时前后,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超过45毫米,各地河道普遍处于中高水位,水库蓄水量也有增加,其中25座大中型水库约增水2000万立方米,总蓄水量约3.7亿立方米,为应蓄水量的43.6%。这也是年初以来使水库蓄水增加最明显的一次降雨。

  这次降雨以市区、鄞州、余姚最多,慈溪、奉化、北仑次之,而南部的象山则相对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少,与本月3日、8日和9日降雨北多南少的分布正好相反,从而使各地总降雨量基本持平。降雨使河道增水明显,对农业生产也十分有利。由于河道普遍处于中高水位,根据有关调度方案,姚江等河道已经开闸放水,以防发生内涝,同时也趁此机会加快水体置换,改善水质,为今后抵御可能出现的旱情打下基础。

  数据表明,全市25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比月初增加了3500万立方米,但仍比去年同期少2亿立方米左右,这其中还包括白溪和胡陈港这两座蓄水量最多但目前还难以发挥作用的水库。据预测,今年上半年我市降水量将少于往年,连旱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加上天气转热和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居民用水量也将不断增加,供水紧张状况不会在短期内改观,象山高塘岛至今仍在用车船送水,而市民要喝上水库水仍需等待较长时间。

  根据月初以来的天气情况,各地正在加紧大力开展河道清淤和整治,千方百计增加蓄水量。水库管理部门也加强了引水溪流的疏通,尽可能地多蓄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