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职业盗窃团伙为销赃开门市 涉案价值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7日电(李云平、肖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一个7人盗窃团伙为顺利销赃,居然专门开办了一个非法的粮油门市部明目张胆地出售盗窃得来的米面。在已销售价值10万元左右的赃物之后,还想大干一番的盗窃分子最终被东胜区警方一网打尽。

  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邱锦华介绍,警方通过侦破发生在今年3月的两起入室盗窃案件,从而挖出了这个利用专门开办的门市部进行销赃的盗窃团伙。今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3月9日,东胜区柴登镇的一个药店与批发部先后被盗,各种物品价值26000余元。经走访调查,警方得知案发当晚有一辆类似213车型、顶部有一排灯的小汽车在案发现场出现。3月10日晚7时,办案人员终于在一所小学附近发现这一可疑车辆,上前对车主进行询问。在盘查过程中,自称为兰亮的车主扔下车上的妻子、孩子不管,独自仓皇逃跑。干警们认为这一家人嫌疑较大,将兰亮的妻子及其小孩带回其住处进一步盘查,并在居住的二楼发现了香烟、羊绒衫等大量可疑物品。经辨认,这些物品均为赃物。

  经过进一步检查,干警们发现这家在底楼开办的粮油专卖店才是真正的窝赃、销赃之处。警方当场搜查出大米、面粉100多袋,价值约7000元左右。警方认定这是一个特大盗窃团伙,迅速采取追捕行动,相继于3月11日、12日将在逃的兰亮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兰亮等6人交代,他们均为达拉特旗昭君坟乡的无业人员,从2002年开始组成盗窃专业队,专门盗窃周边旗县的小卖部、药店以及粮油门市部等。为顺利销赃,从2003年4月开始,这个团伙在东胜区一个家属区内租用一套小二楼,二楼供居住,一楼开办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粮油门市部,销售偷盗而来的大米、面粉。据警方调查,这一团伙共作案92起,涉案价值达50余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