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冒我名义“买”我房子 八十岁老太告上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女儿张某做生意需要资金,竟然冒用80多岁老母亲的名义,将母亲的房子过户到自己的名下。日前,杨浦法院判令张某与她母亲“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去年2月,张某做生意需要一笔资金,但是手头紧张。她听人说,拿房产证可以到银行办理,就动起了歪脑筋。她对母亲吴老太称:单位有政策,凡是退休老工人,从2003年4月起每人每月可补助170元,还表示为办理这个补助费手续,需要母亲的房产证、户口本和身份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证。吴老太没有怀疑,将这些证件全部交给了张某。张某用老太太的名义与自己签订了一个房产买卖合同,写明自己以15.5万元的价钱买下了母亲的房子,随后凭借合同和母亲的证件,张某成功将母亲的房子转到自己名下。

  去年3月,张某以母亲的房屋作抵押,与某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向银行借得10万元。到了去年9月,吴老太发现有人来看房子,才察觉事情不对,于是将女儿告上法院。

  法庭上,张某一口承认了自己的错,希望和母亲调解,但吴老太坚持要法院判决。法院认为,张某冒用母亲名义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但银行已经办理了房屋抵押,该房屋要在抵押权注销后再还给吴老太。张某还表示,愿承担母亲支付的6000元律师费。

  李学兵 阙军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