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性美女希望社会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年三四月份因以“准变性女”的身份在山东济南一饭店内担任迎宾小姐的高婷婷,在一度被当地媒体及社会舆论所广泛关注后突然从济南销声匿迹,有消息称,高婷婷可能是因不堪忍受当地部分人士对其的诸多非议而被迫出走。正当外界对此百般猜测之时,前日却有人发现高婷婷一身淑女装束,神情忧郁地在南京中央门一带徘徊。昨日高婷婷向快报表示,希望能得到社会舆论的宽容和谅解,并接受了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准变性女悄然来宁

  高婷婷(曾用名高永贵)今年30岁,山东莒县人,曾经当过三年兵,退伍后返回老家工作和结婚,有一对5岁大的双胞胎女儿。1998年起,他开始着女装生活,由于经济条件限制,直到去年才开始做了局部的外形修整手术。在此期间,高婷婷已和妻子签订离婚协议,变性手术成功后立即生效。今年3月份,山东精神卫生中心为高婷婷出具了无精神病性症状的证明,高婷婷的家人也写下了同意其做变性手术的证明。

  5月12日凌晨,高婷婷只身来到南京。在南京一天多的时间内,高婷婷连找了十多家正在招人的单位,这些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与之见面交谈后又都婉言谢绝了他。从人们怪异的神情中,高婷婷清楚地知道,自己之所以被拒绝,只不过是因为被对方察觉到了自己准变性人的特殊身份。

  当地地痞都要赶走他

  找工作屡遇挫折,对于高婷婷来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他在济南曾经有过伤心的经历。

  今年3月,高婷婷终于得到了迈入女性世界之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不久济南黑虎泉北路的一家饭店打出“变性女”高婷婷真诚服务”的招牌。

  3月3日,在征得高婷婷本人同意后,这家饭店在二楼外墙上挂起了大幅喷画,上有两张高婷婷的女装照片。当天,这一举动立刻轰动全城,因为这是济南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单位公开正式聘用一名准变性人为工作人员。一时间该饭店门前人头攒动,接踵摩肩的人们让此处交通一度瘫痪。但是看热闹的多,来吃饭的少,饭店生意一落千丈。更让高婷婷伤心的是不少地痞流氓不时来骚扰他,不劫财,不劫色,就是要撵他走。3月4日下午,济南东门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曾在高婷婷工作的饭店餐馆内表示,由于店方的行为已经对社会治安造成一定影响,希望能将那块“变性女”高婷婷真诚服务”的广告招牌拆掉。种种压力下,4月初,高婷婷终于失去了这份工作。

  遭遇住宿难题

  采访结束时已经是深夜11时,记者替高婷婷在鼓楼区的一家旅馆内找到了住处,但是在服务台开房间时却遇到了点麻烦。旅馆的房间基本上都住满了人,老板想安排高婷婷与人合住一间房。这下大家可犯了难,让身穿女装的高婷婷和男士合住显然不行,但是高婷婷还没有进行彻底的变性手术,与女士合住又有所不便。看到高婷婷居然会为与人合住而发愁,不知情的老板一脸好奇,但最后他还是调剂出了一个闲置的标准间,让高婷婷独处一室方才解决了这一难题。看到在南京终于有了一个落脚之处,面带微笑的高婷婷拖着疲惫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昏暗的旅馆走廊中。(袁扬 陈宏波)

  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