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擂肥”歹徒报复 初三学生无奈停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杰)中考在即,江汉区创新学校5名初三年级的学生遭到“擂肥”,尽管歹徒已被警方捉拿。但其中一名“被打怕”了的学生朱某,担心歹徒放出来后实施报复,不得已办了停学手续。

  据受害者家长介绍,4月22日,朱某与其他4名同学放学一起回家,被4名歹徒中途拦截,并逼到校门旁的一个死胡同。4名歹徒分别拿着一尺多长的砍刀、一把匕首、一根木棍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一把纸扇,在5名初三学生头上敲敲打打。朱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

  纸扇被打坏后,其中一名歹徒遂以此为由,要求朱某等人在星期天(4月25日)下午送800元钱来,并不能跟任何人讲,不许报警。当晚,学生家长赶到派出所报了警。

  星期天下午,警方出动了“便衣”,但歹徒并没有出现。第二天,朱某在学校附近再次被几名歹徒拦住,对其报警做出惩罚:一顿拳脚相加,打得他鼻青脸肿。朱某的父亲昨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孩子被打怕了,说什么也不敢到校上课。他不得已办了停学手续。

  本月4日,3名歹徒在向朱某的几名同学收钱时被警方抓获。第二天,江汉区分局下达了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关规定,对向朱某等人索要钱财的3名歹徒,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还有几天时间,遭到处罚的歹徒就要被放出来了,几名家长都非常担心,中考临近,孩子们却每天生活在提心吊胆的环境中。其中一名学生家长甚至让孩子每天口袋装800元钱,若碰到歹徒,直接把钱给他们。

  昨日,创新学校政教处主任张某一脸无奈,据其介绍,这几名“擂肥”的歹徒,多次向该校的学生索要钱物。尽管该校聘请了民警任学校的治安员,但由于警力有限,学生放学时人数比较多,无法照顾到每个学生。同时,该校属民办学校,有关部门整治的力度不够,单凭学校的能力,很难保证学生在校外的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