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活动场所“六一”减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人民网16日电据《中国教育报》报道,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11个国家部门近日共同发出《关于庆祝200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其中要求:各地的各类博物馆、科技馆、影剧院、公园及其他儿童活动场所接待儿童参观、游览要减免收费。

  11部门的《联合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的“实践育人”要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儿童的原则,依托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儿童道德实践活动。

  《联合通知》要求,节日期间,教育、科技部门要开展科学思想、科技发明等方面的科普宣传;文化、影视部门要集中推出一批健康向上、反映时代特征的优秀儿童思想道德教育读物和影视文化作品;各类博物馆、科技馆、影剧院、公园及其他儿童活动场所接待儿童参观、游览要减免收费。

  《联合通知》要求,要特别关注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儿童、流动人口子女、下岗失业人员子女、单亲特困家庭子女、孤残儿童、女童等群体。还应关注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儿童工作者及他们的子女,真正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