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西安民工30多天被骗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4 黑龙江日报

  张莹莹 本报首席记者 安刚

  本报讯 12日,两名从西安市来黑龙江打工的民工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离家30多天却两次被骗的经历。

  据张某介绍,他和南某是西安市旬邑县丈八寺镇柳峪村村民。4月初,同乡张老板来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该村找了他们以及附近村庄的20余名青年,说自己在黑龙江省海伦市有个工地,现在急需工人,希望他们到工地帮忙,并且答应包食宿,每人每天工资20元。20余名村民欣然答应。在张老板的引见下,另外一位于老板出现了。张老板告诉他们,自己现在有事不能跟他们一同前往,由于老板带领他们到工地去。于老板临行前付给这20余人每人100元的路费和饭费,并带领他们从西安坐班车到德州,然后从德州坐火车到哈尔滨后转到海伦。

  20余名民工在于老板的带领下来到了海伦一家公司,开始了修路的工作。工作两天后,他们要求与于老板正式签订合同以保证自己的利益,却遭到于老板的拒绝。这时,同行的两名民工觉得没有合同的工作不稳定,离开了工地。此后,于老板对工地上剩余的民工进行了更加严格的管理,民工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期间,有一些民工以生病买药为借口,扔下行李逃离了工地。到4月23日,同行的20余名民工只剩下8人。

  4月23日,张某由于胃疼没有吃早饭和午饭,也没到工地上班。到了晚饭时间,张某向于老板借了10元钱买胃药,同行的南某借口陪张某买药,二人一起逃离了工地。张某和南某离开工地后,两人身上一共只有7元钱,根本不够回家的路费。二人就沿着铁路线一直走,走了5天5夜,饿了就向路人要饭,渴了就随便在路边找点水喝,晚上困了就在铁道边的草地上睡觉。4月28日晚,他们走到了绥化市,在火车站过了一夜。4月29日早,二人在一位民警的指引下,来到绥化市救助站,救助站给二人提供了早饭,并替他们购买了从绥化市到哈市的火车票。

  4月29日中午,二人在哈尔滨火车站下了车,可刚一出站台,一个陌生男子就与二人搭话,说自己在江北盖别墅的工程队需要工人,每人每天25元工资。由于二人急需一份能让自己吃饱饭的工作,便答应了。

  张某和南某在工地工作了五六天,发现工地的包工头张某某经常打一些看似有智障的工人,而且工地的食宿条件也让他们不能忍受。5月11日,二人找到张某某,希望拿回这几天的工钱,离开工地。张某某不同意二人的要求。僵持之下,在该工地做饭的于某拿起铁锨,朝二人的背部、头部打去。见二人坚持要离开,最后张某某同意他们走,但没有给二人一分工钱。

  张某和南某流着眼泪说,他们本想到外地打工赚点钱,可没想到在两个工地工作了20多天,却没有得到一分工钱。他们打算求助哈市救助站,尽快返回家乡。(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