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夫妻被撞成重伤,“120”救伤员竟舍近求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一辆满载煤基的农用三机,在道口抢行时被火车撞个正着。驾车的一对夫妻被撞成重伤,农用车全部报废。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上午9点10左右,河南人高某夫妇驾驶一辆满载煤基的农用三机,由南向北在行驶到浦口区向阳桥铁路道口时,一列由东向西行驶的火车正从此经过。当时,途经此地的许多过往行人,已经停在道口两旁等待,而高某却加速欲强行通过道口。没料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车上载货太多,道口处又是一个上坡,农用车开上道口后无法动弹。高妻见状急忙跳下车,想帮忙将农用车推下道口,但为时已晚。疾驶而来的火车将农用车撞个正着。农用车当即被撞散架,高某夫妻俩被撞飞六七米远,当场昏迷。

  由于道口附近正在举办泰山新村庙会,数千名赶庙会的群众和过路的车辆被堵在这里。直到上午10点30分,当地交通才恢复畅通。

  据了解,这条铁路是扬子、南钢的自备铁路,横穿铁道的这条道路,是附近村民通往泰山新村的主要通道。据附近村民说,这个道口2年前曾经是有人看守的。有一次看守道口人员被一辆闯行的拖拉机撞伤后,道口值班岗就拆掉了。无人看守后,这个地方就经常出事。一个月前,这里也曾发生过一起类似事故。

  火车撞散农用车事故发生后,“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将2名伤者送往扬子医院急救。此举引来调查此事的公安人员质疑:事故发生地附近就有几家医院,“120”急救车为何要舍近求远呢?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20分钟左右,一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2人抬上车。但奇怪的是,虽然事故发生地离浦口人民医院只有5分钟的路程,江北人民医院和南钢医院都不算远,可急救车却将伤员送到了路程最远,开车要30分钟的扬子医院。

  对此,一位民警感到很奇怪。他说:“抢救伤员应争分夺秒。有时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对抢救一名危险的病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高某夫妇伤得不轻,‘120’车为什么要舍近求远?”

  面对民警的质疑,扬子医院一位女同志称,因为大厂片急救中心设在该医院,所以“120”会将伤者送到这里。随车抢救的医生则说,当时也曾想送到江北人民医院,但没联系上。然而,江北人民医院急救室一名工作人员却明确表示,上午他们根本没有接到任何要求急救的指令。

  据了解,浦口人民医院、江北人民医院、南钢医院与扬子医院都是二级医院,都有抢救突发事故、重大车祸的经验。

  作者:姚远、张璐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