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时间》:九枚法贝热彩蛋运抵莫斯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59 CCTV《第一时间》

  就在今年2月份,俄罗斯第三大富翁维克塞尔伯格出巨资买下了一批由美国福布斯家族收藏的沙皇复活节彩蛋。这批 背井离乡近一个世纪的稀世珍品,终于在昨天踏上阔别已久的故土。并将于明天对外展出。

  这九枚设计精巧、瑰美华丽的彩蛋是沙俄时代的天才金匠法贝热打造的。他制作的复活节彩蛋被俄国和各国皇室都视 为珍品。拥有"沙皇陛下专供"的称号。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美国索斯比拍卖行原计划在今年4月将它们公开拍卖,但由于维克塞尔伯格的出现,拍卖被迫取消了。拍卖行拒绝透 露这位俄罗斯富豪出价多少才购得这批珍宝,只是粗略地估算它们的价值在9000万到1亿2000万美元之间。

  这批彩蛋中,其中一枚传说中的"加冕蛋"是尼古拉二世于1897年复活节送给其妻子亚历山德拉皇后的,价格达 到1800万美元到2400万美元之间。

  据信,法贝热一生仅制作了50枚皇家复活节彩蛋,除了这次被维克塞尔伯格买下的九枚之外,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拥 有10枚,美国维基尼亚艺术博物馆拥有5枚,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有3枚,其余的都散落在私人收藏家手中。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