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型秦始皇沙雕像在宁夏开雕 最大直径近5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7日电(记者张彦)记者近日在中国宁夏国际沙漠旅游节现场了解到,高达12米、最大直径近50米的巨型秦始皇沙雕塑像--“千古一帝”在宁夏沙湖旅游区国际沙雕园开雕。

  创作这个巨型雕像的张伟康、张永康兄弟来自中国的“雕之乡”舟山。对于曾在法国、新加坡、荷兰等国进行沙雕创作并多次在国内外沙雕大赛上获奖的他们来说,能完成气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宏伟的秦始皇塑像是最大的梦想。

  张伟康说:“‘千古一帝’是所有作品中最具有‘中国特色’的。虽然我们曾在2001年的上海国际沙雕展上完成过类似的作品,但还有许多细节需要改进和润色。主体构思仍是高高在上的秦始皇伸开双臂,环绕着大臣、武将、兵士等兵马俑,但会在长城墙壁上添加绘有秦始皇历史功绩的画卷,集中展示他连年征战、一统六国、‘焚书坑儒’以及修筑长城抵御外敌等多个历史片段。”

  “我们还会在秦始皇的形象塑造上特别下些工夫,力求表达出他高高在上、傲视群雄的‘霸气’和复杂的内心世界,”张永康补充道。两位艺术家为此准备在秦始皇像的王冠上镂空雕刻两条腾飞的龙。

  据沙湖旅游区沙雕园负责人介绍,张伟康兄弟俩将带领4位雕塑家花费半个月左右时间、使用3000立方米的沙土完成这座巨型雕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