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个公交专业村 651名村民吃上“公交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27 新华网

  丰台区王佐镇至木樨园的971路公交线昨天开始运营,该镇庄户村又有48名村民干起了司售工作。至此,庄户村有4个公交总站和8条公交线路,有651名村民吃上“公交饭”,人均年收入8000元,全村就业率由32%提高到83%,成为本市首个公交专业村。

  庄户中心村居住村民6229人,是丰台区最大的行政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突出。2001年底,北京巴士客运公司要将线路延伸到王佐镇,并建公交总站。庄户村闻讯后主动上门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商谈,最后签订合作协议。中心村无偿拿出8亩废弃地,自筹资金60余万元,建成了第一个公交总站,优先录取村民上岗。经培训,当年就有70多名村民当上了715车队的司机和售票员。

  2002年和2003年,庄户村又相继引进了983、917、744等公交线路,投资360万元建了三个公交总站。目前,中心村共建了4个公交总站,引进了8条公交线路,651名村民上公交车当了司机和售票员。

  截至目前,全村经过教育培训的司机、售票员近2000人。上岗者平均年收入达8000元,仅此一项,全村年收入达520万元。

  村党支部书记吴建英透露,庄户村已与市公交总公司签约,将建设西南郊最大的公交枢纽,届时又将有300名村民成为公交职工。(记者唐开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