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收入排行榜出炉,一季度月人均为158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季度,我省全部就业者月均收入为1589元,同比增长16.6%。根据行业来分,金融业以人均月收入2883元高居榜首,成为名副其实的“金领”行业。

  金融业收入最高

  根据对全省4600户城镇居民家庭中6532名就业者的抽样调查,一季度,我省全部就业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者月均收入为1589元,增长16.6%。一些具有垄断优势、资源优势的行业就业者收入占据绝对优势。

  从调查结果看,20个行业中金融业排在第一位,成为收入最高的行业,人均月收入2883元,其次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供应业,人均月收入2678元,科研技术业就业者收入由去年同期第七位跃居第三位,人均月收入2445元。

  由于我省公务员在享受国家增资政策的同时,苏南、苏中各地机关事业单位又出台地方性津贴政策,使我省的国家机关、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的人均月收入达到2351元。人均月收入在两千元以上的行业还有:文体娱乐业2347元,卫生社保福利业2200元,教育2188元。人均月收入排在后几位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1366.3元,批发和零售贸易1124元,采矿业977元。

  全省高、低收入比达14:1

  记者获悉,占调查总数10%最低收入户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91.6元,同比增长14.9%,摆脱了多年来负增长局面,生活水平有所改善。但与占10%最高收入户增长21.6%相比,两极分化程度仍在不断加深,差距依然很大。在全省4600户城镇居民家庭中,收入越高的增长越快,财富依旧向少数人集聚。目前仍有占总数65%的家庭收入水平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约80%的家庭收入增长低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低收入比达14:1。

  作者:刘泱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